广东省水产健康安全养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6-12-02 15:42:32

11月27日,广东省水产健康安全养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校副校长胡钦太、处长科技处聂瑞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安利及实验室的老师出席了会议。

聂瑞华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并宣读了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聘任广东省水产健康安全养殖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聘任文件。胡钦太副校长为到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指出华南师范大学水产养殖历史悠久,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随着“211工程”大学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展开,水产学科在以王安利教授为核心的研究团队带动下取得了快速发展。近五年承担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能力、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重点实验室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与企业紧密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建成多个省级实验平台,形成了良好的辐射带动。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由中科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宋微波教授任主任,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中国水科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贾晓平研究员和中科院水生生物所聂品研究员任副主任,成员包括西南大学谢小军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吴灶和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秦启伟教授、珠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白俊杰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陆健健教授 、南海海洋所王友绍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林蠡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王安利教授。

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安利教授就师资队伍、研究方向、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发展规划等十个方面向专家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近三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下一步重点实验室应把握好现有机遇、寻求突破。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充实学术队伍;加强基础理论研究的同时积极开展产学研结合,争取尽快突破重大科研成果。

作者/通讯员:苗玉涛 王安利 |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