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顺德区政府签约共建大学城卫星城

2016-12-01 17:38:04

11月2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开放引领 创新驱动’建设大学城卫星城 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区发布会”在顺德区召开,并举行了人才扶持政策发布会、“一校一策”高校合作项目签约和企业与高层次人才对接会。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代表学校与顺德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参与了大学城卫星城建设启动仪式。我校成为首批签约合作共建该项目的高校之一。

据介绍,在广东省教育厅和佛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顺德积极承接广佛优质人才资源,将顺德北部片区打造成主题鲜明、高端人才汇集的大学城卫星城。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在会上强调,创新驱动是广东省发展的总战略,此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项目对此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首批进行合作项目签约的高校共八所,除了华南师大,还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生院。

根据协议,我校与顺德区人民政府将在联合人才培养、产学研项目孵化、地方文化软实力提升、区域基础教育水平提升、配套优化措施、 “政校共育”、信息互通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具体举措包括设立引才工作站,创业项目孵化,干部培训及挂职锻炼,基础教育规划、师资培训及合作办学,解决人才住房问题,设立奖助学金,共建实习基地,人才需求、科研成果信息共享等。

此前,为了促成本次合作,我校校长刘鸣曾带队考察顺德北区,科技处也组织部分科技工作人员赴顺德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佛山市顺德区区委书记区邦敏等一行人到访我校,双方就“寻求区域合作,打造精英智库廊道”项目进行了多次洽谈。

作者/通讯员:陈梓琳 | 来源:新闻中心 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