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 |华师广播人声路历程之DJ罗武

2017-01-06 10:55:14

导读:《华师广播人的声路历程》将一连四期采访四位从华师广播台(站)走出去的优秀台员,回顾他们的广播经历,细味他们的独特心声,随着大气电波一起重走他们的“声路”。

人物简介:罗武,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传播系06级本科生。2006年至2009年于华师广播台工作,带领华师广播台完成专业化改革。本科期间在广州电台、佛山电台实习工作,毕业后通过比赛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罗武很早就抱着加入广播界的梦想,来到大学校园后,罗武马不停蹄地在华师广播台的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加入广播台后,罗武跟搭档一起开创了华师广播台新时期的首档粤语节目《自娱自乐》,将华师的校园广播从两语(普英)开拓成了三语(普粤英)。由于罗武一直对广播很有热情,因此心中早已有许多的节目想法,当时的粤语节目也主持得有声有色。正因为他点子多,时任台长决定让他担任当年校园DJ大赛的总导演。就这样,罗武以一个新人的身份挑起了广播台的大梁。这一场大的考验,使他收获了很多。

进入大三,罗武成为了华师广播台的正台长,这也宣告了华师广播台的改革到来。大二的暑假,罗武对广播台的设备全面革新,购置了新的调音台、发射机等,并按照广州电台的规格购置了麦克风和耳机等设备。这一系列关键硬件的革新,使得华师广播台更“专业化”。有了硬件的支持,罗武对广播台的节目部进行了“开刀”,当时有人形容节目部的改革简直就是“瞬间变天”:所有的节目打乱重来,加入了校园需要的新鲜题材推出新节目;严控节目质量;对传统的慢节奏校园广播进行提速,节目节奏更加明快;明确节目的定位为“校园 资讯 音乐”……

大学毕业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刚好招聘粤语主持人,罗武把握住了机会,通过面试和试用,成功进入了央广,并开启了一段不太正宗的“北漂”生涯。谈及对未来的盼望,罗武表示自己的愿望就是获得“金话筒”奖,这也是他选择进入央广而非留在广东广播界发展的原因,他希望通过更大的平台获得更多的挑战机会,从而更容易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当我们问及给广播界后辈的一些建议时,罗武表示,首先要有热情,有了对广播的热情,才有以后的一切可能性。

作者/通讯员:LULU 罗武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