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刘湘回校任阳光大使

2016-09-24 09:40:03
9月23日,华南师大体育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国家游泳队队员、奥运选手刘湘回校任“阳光大使”,受到各大媒体关注报道。

 

2016年09月23日晚六点,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珠江新闻眼》栏目播出:“泳坛女神”刘湘回母校华师任“阳光大使”

报道链接:http://news.wesend.tv/wd/?sd=83337

 

2016年09月23日晚九点,广州电视台《今日报道》栏目播出:“泳坛女神”刘湘担任华师“阳光大使”

报道链接:http://news.gztv.com/2016/0923/46771.shtml

 

2016年09月24日《南方都市报 》AA01 头版导读:    阳光大使

 昨日,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中国游泳队队员、“广州妹”刘湘返回母校华南师范大学,获聘该校“阳光大使”。181cm的身高、阳光甜美的笑容,刘湘的形象与“阳光大使”称号十分贴切,但她坦言不喜欢“女神”称号,更希望用成绩证明自己。 南都记者 谭庆驹 尹来 实习生 田韵 通讯员 李宇红 汪江峰 摄影报道

报道连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6-09/24/content_79654.htm

 

2016年9月23日 南方网:“泳坛第一美女”刘湘空降华师 素颜回母校受聘为“阳光大使”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晓蕙 实习生邹永宇 通讯员李宇红 汪江峰)23日,中国游泳国家队女神刘湘一走进华南师范大学校园就引起师生欢呼,这是她拿到全国游泳锦标赛双冠后第一次“回家”,她不仅和现场师弟师妹亲切合影,还分享了奥运之路和体育精神。

结束8月里约奥运游泳项目,随即在9月全国游泳锦标赛上获得女子50米仰泳和女子50米自由泳两项冠军的“中国游泳新女神”的刘湘,素颜回母校,亲切问候师生。带有明显的黑眼圈的她表示,赶过来参加活动也没有时间化妆,她希望以最自然的状态向同学们传达阳光正能量。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刘鸣代表学校为刘湘颁发了“华南师范大学阳光大使”聘书,鼓励刘湘将在推动学校阳光体育、大学生“三走”主题活动中发挥积极影响,倡导强健体魄、健康生活的校园新风尚。

受聘为“阳光大使”的刘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稍显羞涩,她说这次赶回母校就是为在校的同学们传递一种阳光正能量,希望师弟师妹加强体育锻炼,保护好身体。面对此次里约奥运会的失利,刘湘坦言自己还有很多技术上的不足,她希望继续努力取得更好成绩。面对网上“花瓶”的质疑声音,刘湘笑着说:“我又不是人民币,怎么会人人都喜欢,我会继续努力做好自己”。这样耿直的运动员让大家联想起同为国家游泳队队员的“洪荒少女”傅园慧,刘湘说她们私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之后,刘湘来到新生文艺晚会现场,与千名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奥运之路”,她坚信成功没有捷径,唯有不断努力拼搏才能实现人生梦想。现场很多同学表示听到刘湘回母校的消息非常激动,刘湘是他们的榜样,也是华师的骄傲。

报道链接:http://kb.southcn.com/content/2016-09/23/content_156387372.htm

 

2016年9月23日 金羊网:泳坛女神刘湘任“阳光大使” 华师校长笑称“我也是她的粉丝”

金羊网讯 记者王倩,实习生屈蔼欣,通讯员李宇红、汪江峰、杨柳青报道:长发飘飘,颜值爆表,身高1米81,微博拥有50万粉丝的泳坛女神、广东美女刘湘又获新称号。9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刘鸣代表学校为2015级体育学院学子刘湘颁发了“华南师范大学阳光大使”聘书。今后,刘湘将在推动华师阳光体育、大学生“三走”主题活动中发挥积极影响,倡导强健体魄、健康生活的校园新风尚。

身穿大红色T恤,深蓝牛仔短裙,配上黑白条纹板鞋的刘湘素颜出席,引来华师学生的阵阵惊叹:“真人比上镜美”!面对“女神”的称呼,刘湘表示:“女神在大多人心中都是没有力气,娇滴滴的,我更喜欢别人像平常那样称呼我。”为了减少水流阻力,刘湘一直很注重饮食,保持流线型身材,当记者问及腿长时,她调皮回应说:“照相角度好就有啦。”赛场下的刘湘和其他女大学生一样喜爱刷微博,看美剧,喜欢萌物,尤其是小动物,平日会参加动物保护协会组织的活动。

前天刚从青岛返校的刘湘略显疲惫,她表示,结束里约奥运游泳项目、在全国锦标赛获得女子50米仰泳和女子50米自由泳“双冠”后,又辗转上海、青岛等地方参加活动,过段日子将回到北京专心备战亚锦赛和即将在加拿大温莎举办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提及学业,她惋惜直言因比赛、训练落下不少课程,很多课堂内容和作业都由同学告知。

刘湘回校之前,华师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刘鸣早已对她赞口不绝:“我校学子刘湘在里约奥运会上尽最大努力拼搏,创成绩,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反映了大学生努力拼搏,积极参与的体育精神。”在昨天的聘书授予仪式上,刘鸣毫不犹豫地笑言自己对游泳很感兴趣,“我也是刘湘的粉丝”。他表示,当今社会大、中、小学生吃饱穿暖,缺乏体验艰苦的经历,但他们可以通过体育磨砺意志,培养刻苦耐劳的精神。

据了解,刘湘现身当晚华师石牌校区迎新晚会,和新生分享“奥运之路”,传递正能量,让新生切身感受到成功没有捷径,唯有不断努力拼搏才能实现人生梦想。

报道链接:http://news.ycwb.com/2016-09/23/content_23104752.htm

 

2016年09月24日《广州日报》A4版:领聘书:“游泳女神”成“阳光大使”

奥运选手刘湘回母校华南师大与新生分享心路历程 对“女神”称呼不感冒

“‘女神’在体育界,好像是说没有力气娇滴滴的,我不喜欢这样。”

“我又不是人民币,有人喜欢我,有人不喜欢我,这都是正常的。”

广州日报讯 (记者徐静 通讯员李宇红、连泽纯、杨柳青)昨日,华南师范大学为该校学生、里约奥运会游泳选手刘湘颁发“华南师范大学阳光大使”聘书。外界称呼她为“中国游泳女神”,刘湘对此淡然待之,她更想用成绩证明自己。

受聘母校“阳光大使”

结束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后,刘湘在最近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获得女子50米仰泳和女子50米自由泳两项冠军。昨天,刘湘回到母校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刘鸣代表学校向其颁发“华南师范大学阳光大使”聘书。今后,刘湘将在推动学校阳光体育、大学生“三走”主题活动中发挥积极影响,倡导强健体魄、健康生活的校园新风尚。“学校需要自己的话,会全力配合。”她说。

昨晚,刘湘还以本科师姐的身份参加华南师范大学的新生文艺晚会,分享了自己的“奥运之路”,让新生切身感受到成功没有捷径,唯有不断努力拼搏才能实现人生梦想。  

不喜欢被称“女神”

刘湘是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去年刘湘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一举夺魁,使得面容姣好、长发飘飘、笑容灿烂、身材高挑的她一下子进入大众的视线。一时间,她发在微博上的照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她也因此被网友称为“中国游泳新女神”。对此,她自己怎么看?“我自己感觉一般吧,我更喜欢用成绩说话。‘女神’在体育界,好像是说没有力气娇滴滴的,我不喜欢这样。”这个被很多人称为“长腿美女”的女孩子,却不知道自己的腿有多长。她笑言,女孩子喜欢照相,选好角度很重要。

“我又不是人民币,有人喜欢我,有人不喜欢我,这都是正常的。”刘湘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尽管有高颜值,但她在训练中的付出一点不比别人少,很多辛苦和付出为外界所不知。

爱吃冰激凌爱看美剧

生活中,刘湘的爱好和这个年龄段的女生也很相像,“我喜欢漂亮衣服和帅哥。”她最爱吃冰激凌,前段时间《太阳的后裔》很火,也会追宋仲基。由于长时间集中训练,刘湘在校园的时间相对没有同学多,她说,自己期待的大学生活肯定比训练轻松很多,可以与很多同学一起吃饭,与同学一起打闹。

但眼下,她还是要认真对待日常的训练。她告诉记者,在平常的训练中,一般一周有三堂力量训练课,此外还有强度训练、恢复性的有氧训练以及技术训练。要是训练结束体力还行的话,会有意识地进行弱项训练。

说到近期的计划,刘湘表示还是要好好训练准备比赛,在接下来的重要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报道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6-09/24/content_6_2.htm

 

2016年09月24日《新快报》A08:泳坛女神刘湘获聘母校“阳光大使” 

寄语同学“要有目标,不忘初心”

昨天下午,不久前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斩获得女子50米仰泳和女子50米自由泳两项冠军的刘湘,回到自己的母校华南师范大学。被封为“中国泳坛新女神”的刘湘,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连喜欢游泳的校长都笑称自己是刘湘的“粉丝”。刘湘获颁了“华南师范大学阳光大使”的聘书,将倡导强健体魄的校园新风尚。

在华师大学城校区体育馆的贵宾厅内,刘湘被“团团围住”,女神最近在忙啥?刘湘说,最近有游泳的世界杯和亚锦赛,马上就要开始集训备战了。谈及训练的辛苦,刘湘坦言自己曾想过要放弃,是她坚信的目标支撑她走了下去,“大学生们也要有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不忘初心,一直前进”。

除日常训练外,刘湘喜欢干些什么?刘湘说,她空闲时间喜欢看美剧和时尚杂志。谈及被封为“女神”,刘湘淡然地表示还是出成绩更重要。

(罗汉章 王娟 李宇红 汪江峰)

报道链接:http://dianzibao.xkb.com.cn/view/1051504

 

 2016年09月24日《信息时报》A06版:泳坛女神任华师“阳光大使”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琛平 通讯员 李宇红 汪江峰)昨日,“中国游泳新女神”刘湘回到母校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刘鸣代表学校为她颁发“华南师范大学阳光大使”聘书。今后,刘湘将在推动学校阳光体育、大学生“三走”主题活动中发挥积极影响,倡导强健体魄、健康生活的校园新风尚。

  昨日,刘湘回到母校参加迎新晚会。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努力追求自己的目标,“运动让我有了目标和追求,也让我坚定信念,我觉得当今大学生也应该有自己的目标和追求,理想和梦想,并且努力奋斗。作为阳光大使,我希望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的人热爱体育。”对于女神的称号,刘湘则称,感谢大家的支持,自己希望可以用运动成绩来证明。

报道链接:http://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9-24/336052.html

 

作者/通讯员:李宇红 汪江峰 连泽纯 杨柳青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