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 | 华师广播人声路历程之DJ颜榕

2016-10-10 08:40:52

导读: 《华师广播人的声路历程》将一连四期采访四位从华师广播台(站)走出去的优秀台员,回顾他们的广播经历,细味他们的独特心声,随着电波一起重走他们的“声路”。

人物简介:颜榕,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11级本科生、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专业研究生。现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节目主持人。

别看颜榕现在是一名非常厉害的节目主持人,其实她在初中和高中时期并没有怎么接触广播。真正意义上的接触是在大学军训的时候,她在一位同学院的师姐也是广播台的秘书长邀请之下才决定去试试。“当时完全没有做主播这样的想法,只是觉得挺好玩,师姐人也很好,于是就去了,当时本来想着是去公关部的。”经过多轮考核,最终颜榕加入了华师广播台。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经历在脑海中依然历历在目。

大三时,颜榕参加了广东电台音乐之声的主持人大赛,并获得了广东电台(现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实习资格,这更让她下定决心走传媒这条路。本科的时候,颜榕读的是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和传媒行业并没多大关系,然而她却早已暗下决心,要通过努力奋斗实习自己的主持梦,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凭借凭借优异成绩被录取为浸会大学传理学的研究生。在研究生期间,颜榕碰到中央台Music Radio举办了主持人选拔赛,热爱主持的她积极的参加了该活动广州赛区的比赛,一路上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如愿以偿的加入了中央台。

问到广播台带来最大的影响是什么的时候,她说:“那一定是在广播台认识的人了,都非常有趣,大家有不同性格,通过一个人你可以了解到很多,也可以了解到自己的不足,总之在广播台的那几年,认识了到现在关系都非常好的,对我来说很重要的朋友。”颜榕在广播台,不但收获了友情,而且还有梦想。

作者/通讯员:纸鹤 颜榕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