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 | 【华师广播人的声路历程】小夫,从华师广播台“出道”

2016-09-27 10:32:28
华师广播台

导读: 《华师广播人的声路历程》将一连四期采访四位从华师广播台(站)走出去的优秀台员,回顾他们的广播经历,细味他们的独特心声,随着大气电波一起重走他们的“声路”。

人物简介:陈浩夫,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09级本科生。大一进入华师广播台,以出麦名“小夫”为人熟知;大二担任华师广播台副台长,大三担任正台长。大学期间曾在广东电台和广州电台实习工作,媒介实践经验丰富。毕业后签约广东电台,目前就职于FM105.2羊城交通台,主持节目有:周一至周五17:00—19:00《大卫小夫DoDoDo》,周六7:30—9:00《朝朝早,精神好》等。

当年,小夫军训的时候无意中听到了校园音柱的广播,抱着试试的心态进入了广播台,通过几年的锻炼,他透过华师广播台,实现了在广播界的“出道”。由于广东电台与华师广播台开展合作项目,小夫得以以校园DJ的身份进入了广东电台并展开了他的商业电台实习生涯。在校园电台和商业电台中不断切换身份和环境,小夫表示,这样的经历既开拓了视野也让他得到了长足的锻炼和进步。

离开校园后,他进入了广东电台工作。不断学习吸收,不断求变创新,使得小夫主持的节目收获了大批忠实粉丝,收听率也在广东地区名列前茅。小夫坦诚说:“在广播这一行,不是声音好、形象佳就能立足的。更重要的是个人的内涵、思想和对事情独到的见解。只要有兴趣,就不妨一试!”

作者/通讯员:LULU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