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门“中国大学慕课”即将开课

2016-09-22 12:04:12

我校第一门中国大学慕课----《<论语>教育智慧品绎》在爱课程网的中国大学MOOC(http://www.icourses.cn/imooc/)开课啦!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黄明喜教授主讲的《论语》教育智慧品绎,是华南师范大学第一门在爱课程平台中国大学MOOC开设的课程,也是我校迄今为止在该平台正式上线的唯一慕课。

本慕课共计109个视频,每个视频时长5-17分钟不等,总时长约22小时。选取7个专题从不同视角和层面对《论语》所蕴含的教育智慧进行品绎,具体分析孔子何以为伟大的教育家,理解孔门弟子何以为孔子眼中的优秀弟子,以利于大家欣赏、理解和践行《论语》的教育智慧,通过向孔子及其弟子借智慧,怎样做一个良师和习得为人处世之道,寻获一种快乐的人生世界。

作为我校在爱课程首开的中国大学MOOC,《论语》教育智慧品绎课程建设团队是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教科院等有关部门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由黄明喜教授结合十多年对于《论语》的研究及课堂教学经验,安排专人接受由教育部委托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的教育技术培训,历时大半年的精心录制和后期制作才完成的一门精品课程。《论语》教育智慧品绎也是华南师范大学2015年立项资助的通识课程,本慕课以此为基础,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考察,评估为优秀精品课程并向爱课程的中国大学慕课平台推荐,将于2016年9月26日正式上线开课(编号:0401SCNU001)。

本慕课适合研究生、本科生等不同层次的学习者进行学习,是一门具有较高学术性和实用性的精品课程。课程网址为: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scnu-1001752282#/info。

作者/通讯员:管理员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