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课

2023-07-01 13:54:23
理论学习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为引导我校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确保主题教育的开展落实。6月8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张锦庭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专题党课“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

党课上,张锦庭首先带领全校教职工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以学校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的工作,阐述了如何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他指出每位教职工要加强自身文化道德修养,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对人的教化作用,培养良好美德。张锦庭最后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重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文化自信,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主动担当,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作者/通讯员:史华杰 | 来源:附属小学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