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小草,他们用心打理

2014-09-17 16:44:40
专题大学草坪

早在1964年,我校就设立园林科,负责园林绿化工作,但在“文革”期间,绿化工作一度处于停滞状态。1980年,学校成立绿化工作委员会,由主管后勤的副校长兼任绿委会主任,并恢复园林科工作。自此,学校绿化工作不断发展。多年来,学校一直被评为绿化先进单位。目前石牌校区绿化总面积为85.47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43.8%,绿化覆盖率达66.8%,其中草坪占据了非常大的比例。大学城校区的总绿化面积达到38万平方米,其中草坪面积就有30万平方米,占总绿化面积的78.9%,“除教学楼宿舍楼外,校园里能看到的地方都是草地。”大学城后勤办孙老师介绍。 

对于草坪的管理和维护,大学城校区采取的是与养护单位签定合同,监督和检查养护单位的管理服务工作的方式;石牌校区则主要由园林科直接管理。“针对草坪的管理和保养,我们实行个人责任制,把草坪划分区域,每片区域都有特定的负责人。学校绿化工作的成功,离不开人力到位、管理科学和技术先进三个因素。”据黄健锋介绍,“每天7点50分,我们便开始当天的工作。打理学校的草坪就像是在打理自己的东西,更多是一份责任、一份温情,工作中更加用心,投入更大的心血。”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未知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