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专题

2015-01-23 17:36:51
党建民主生活会

教务处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20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了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健到会指导。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熊建文主持。

熊建文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教务处党支部对这次民族生活会高度重视,向全处印发了“2014 年度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广泛征集意见;认真梳理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形成整改报告;6位处级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并在开会之前进行了深入的谈话,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了良好基础。

熊建文代表教务处通报了去年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师生提出的5大方面71条意见已落实解决51条,已推出措施正研究解决19条,并对尚未解决的问题作了说明。熊建文代表教务处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发言。他总结了教务处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有关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接着,支部党员领导干部逐个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开展批评。熊建文等6位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检查开门见山、重点突出、内容实在。与会党员同志也对他们逐个提出了中肯而有价值的批评意见。会议上,大家态度诚恳,畅所欲言、提出的意见中肯实际,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小健书记代表机关党委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支部领导班子建设的坚强有力的保障,教务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扎实,班子成员非常认真的进行了对照检查,切合实际,互相之间的批评坦诚友好,希望教务处党支部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熊建文表示教务处领导班子和个人将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和“闻过则喜”的态度对待大家所提意见,并以此为动力,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把工作做得更好。同时希望教务处全体人员坚持坦诚友好的态度,以利于工作、利于学校教学改革为出发点,勇于提意见。

 

查问题 找根源 促转变 求实效

学校召开2014年度党员校领导民主生活会

根据广东省委实践办、省委督导组安排,1月19日,我校党员校领导在石牌校区召开民主生活会。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一督导组组长郑盛廷、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赵康、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熊文飙,以及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一督导组组员黄碧珠、赵志强全程出席指导。校领导沈文淮列席了会议,同时列席会议的还有学校党办主任蓝其强、校纪委副书记宋英。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胡社军主持。会上,郑盛廷组长代表省委督导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并作了点评。赵康作了指导讲话。胡社军汇报了我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报告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作了对照检查;胡社军、刘鸣等10位党员校领导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和党员校领导的思想实际及各自工作分工,深入查摆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我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督导组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做了扎实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学校党委先后6次在党委常委会进行学习研究,全面深入领会2014年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学校党委通过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等形式和渠道广泛征求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校领导的意见建议,每位党员校领导至少主持召开1次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各类代表包括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二级单位党政正职,机关部处长,教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术委员会代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台联负责人,后勤基层代表等,共征求意见人数486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284份,征求到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校领导的意见建议526条。2015年1月上旬和中旬,党员校领导到38个二级单位指导开好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到23个机关党支部指导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再次征求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校领导的意见建议。

学校党委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切实把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写好、写实,胡社军书记亲自主持起草工作,党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历经10余次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谈成绩、只讲问题,分析原因往实里查、往深里剖,整改措施突出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同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对照省委第十一专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对照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讲问题、摆不足、挖根源、明方向、出举措,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与事接茬、与人见面,逐项查摆、逐条剖析,逐一整改。胡社军对每位党员校领导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学校领导班子及党员校领导的对照检查材料,均在省委督导组指导下进行修改完善后,报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获审阅通过。

在正式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同志之间,与每位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都进行了多次深入交心谈心,相互征求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及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也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真诚听取、虚心接受来自基层的意见建议。与此同时,党员校领导还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

民主生活会上,胡社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学校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查找出以下几方面的主要问题:学校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定部署中融入学校实际工作还要加强,要进一步协调好班子集体决策与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关系,在重大决策征求师生意见时要更加充分,尤其对吸纳师生意见的情况要及时反馈,在落实决策部署上要加强执行力、监督检查力度。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提升,“一岗双责”的意识要进一步强化,要加强对新时期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动向、新问题和新苗头的预警。党委要加强对干部选任把关,对干部管理要更加严格。创新强校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应进一步加快推进,人才培养作为学校中心工作要进一步落到实处,深化内部管理改革创新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在推进节约型校园方面还要进一步杜绝资源浪费现象。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困难要加大力度,要在学校发展的同时更加关注民生,使广大师生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随后,胡社军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承担责任,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并对班子成员提出严肃批评、指出不足。刘鸣校长带头查摆问题和分析原因,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对班子成员开展有力批评、提出意见。党员校领导逐一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的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的同志谈到,对民主集中制的认识、理解和落实仍不够到位,影响了决策的质量和效率;有的同志谈到,对十八大以来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的新常态重要性认识还不够;有的同志谈到,自己身上仍存在一些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经验主义作风的痕迹;有的同志谈到,深入基层调研还不够,与师生“心贴心”还欠缺;有的同志谈到,工作中攻坚克难的劲头不足,破解难题的办法不多。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批评和自我批评能直面问题、抓住要害、揭短亮丑,既有严肃的思想交锋,又有诚恳的善意提醒,民主氛围浓厚,体现了整风精神。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的问题,学校领导班子从宗旨意识、党性修养、观念意识、政治纪律、胆识魄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业意识和廉洁意识,在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坚持依法治校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加大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力度、抓住重点领域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共五大方面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

赵康在讲话中指出,我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认真,质量不错,检讨的问题都很深刻,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将互相提、自己提的这些要求,从抓好党建、“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角度,真正落实到位。郑盛廷在点评中指出,我校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征求意见广泛、谈心交心深入、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扎实,整改落实取得重要成果,反四风、改作风、促工作的成效能够看得到,感受得到,党委主要领导带好头,把好关,做表率,较好发挥了带动和示范作用;民主生活会的氛围比较好,大家是以整风的精神来开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体现了“三个统一”,做到了揭短亮丑,直面问题,深挖根源,触及灵魂,进行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清洗思想和行动上的灰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郑盛廷要求我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切实把整改落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胡社军在总结中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巩固、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认真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和学校创新强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通过党建工作和弘扬华师精神的软实力建设与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的硬实力建设结合起来,在新的一年中,全面做好“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收尾工作,谋划布局学校“十三五”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为广东打造南方教育高地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6日,地理科学学院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朱竑副校长到会指导。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谢朝阳、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副院长张正栋、张争胜参加会议,学院院长钟巍、工会主席郭程轩、办公室主任赵海霞列席会议。

会上,谢朝阳就筹备民主生活会情况做了汇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文件精神,按照“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会议主题,抓好会前学习,全面梳理2013年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党员座谈、教工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交心谈心和沟通交流,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同时,他通报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在执行组织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有关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和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展开分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依次就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 ,深入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加深了解、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

朱竑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做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反省检查全面而深刻,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并对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会后,朱竑副校长和地科院全体班子成员就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资产管理处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20日,资产管理处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健、副书记吴小绒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松堂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筹备进行和意见征集情况,代表支部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处长彭伟忠代表处领导班子报告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彭伟忠、王松堂、廖江南依次发言,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和各方面意见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到会党员也对他们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小绒指出,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检查到位,会议气氛热烈、融洽、和谐、高效,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标,希望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师生为本,服务为先,进一步创新和推动学校资产管理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高水平资产保障。

 

南海校区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南海校区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14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吴坚到会指导。党支部委员、各党小组组长及其他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卫东主持。

党支部书记李卫东汇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李卫东从召开支委会研究、组织学习文件、开展谈心活动、召开党支部会议动员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和撰写检查对照材料等筹备情况做了汇报说明。

吴坚充分肯定了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他要求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检查对照、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李卫东代表党支部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查摆了机关党支部和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支部委员刘师权、王楚鸿、余开业、栗宏等同志也分别围绕“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吴坚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南海校区机关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程序严格,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支委会成员相互批评推心置腹,既严肃认真又充满善意,达到预期目标。他希望校区机关党支部委员要深刻理解民主集中制的涵义,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完善议事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好南海校区人才培养工作和校区新一轮改革发展。

 

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人民武装部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17日,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人民武装部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到会指导。学生工作部(处)部长胡庭胜、副部长王庚、雷蕾、王岩、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范双利、国防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彭海、南海校区学工办主任李卫东参加会议,党支部成员、群众代表3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书记雷蕾主持。

胡庭胜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刁振强就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处联合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要求,做好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落实整改。

胡庭胜代表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人民武装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就部门领导班子在执行组织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有关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和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展开分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自我批评,并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

刁振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部门工作成效,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内容规范、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挖根源,挖思想,坦诚真实。结合领导班子成员的具体分工,他针对个人逐一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领导班子认真听取建议,在整改落实和日常工作中,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围绕重点工作,大胆创新,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

 

校工会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14日,校工会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组织生活会。受校党副书记黄晓波委托,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到会指导。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胡劲松、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副主席吴岚及其他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陈海静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吕美荣就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希望会议开到实处,在总结、梳理工作的过程中发现和反思工作上的不足,提高认识,提升队伍的工作活力。

胡劲松代表校工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就校工会领导班子在执行组织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有关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和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展开分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坦诚提出意见。

吕美荣认真听取班子及每位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后做了点评。她认为,近年来,校工会在探索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中的工会教代会工作方面,能结合中国特色、高校特色和华师特色开展工作,较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上,校工会领导班子对规定要求对照检查的内容和事项作了实事求是的解剖,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思想认识有一定高度。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班子成员和其他成员能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直指问题,坦诚相见。她希望工会领导班子充分用好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在新常态下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共同创建和谐校园。

胡劲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会议在提高班子成员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组织执行力等方面收到的预期成效。他表示工会干部将进一步明确工会工作宗旨、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意识、加强工会组织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机制,使工会成为教职工赖以信任的家,使教代会能更好地发挥参与民主管理与监督的作用。

 

音乐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下午,音乐学院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梁铁祥、副书记黄佳明、院长黄汉华、副院长杨天君、副院长苏严惠、副院长陈俊生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耿涛、周奇迅,学院工会主席唐小波、办公室主任常春等4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梁铁祥主持。

会上,梁铁祥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关于开好2014年度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要求,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能够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他代表党政班子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梁铁祥还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照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有关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学院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他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并虚心请其他班子成员对自己提出批评和指出不足,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黄汉华等党员领导干部也逐一作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并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

最后,刁振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会前准备较充分,会议比较务实,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能从工作、思想、党性上找差距,问题导向,深挖根源;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敢于诚恳地相互批评,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正建议,达到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目的。同时,他从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敢于担责与老好人、守旧与创新、行政工作与个人业务发展、理论研究与艺术实践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勉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大胆创新,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同心协力,不断推动音乐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6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胡钦太到会指导。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姚文忠、院长卢晓中、党委副书记曾胜昌、副院长郑航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葛新斌、办公室负责人陈冬梅、工会主席施雨丹列席会议。会议由姚文忠主持。

会上,姚文忠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以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同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方面,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和实际情况,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真诚实在的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敢于揭短亮丑,既有红脸出汗,更有鼓劲加油。

胡钦太认真听取了班子及每位成员的对照检查和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发言做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到位,自我批评严肃,相互批评有力度,整改措施得当,现场气氛良好,达到预期的效果。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巩固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完善作风建设新常态,增强政治纪律和遵纪工作规程,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推动改革发展的自觉性,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学院的执行力、凝聚力、协同力、竞争力和影响力,推进高水平创新强校工程。

 

纪监审计党支部召开2014年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13日下午和1月15日上午,纪监审党支部连续召开2014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刘鸣和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晓波到会指导。

党支部书记梁瑜君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宋英和陈穗先分别代表纪委监察处和审计处就本部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分别代表本部门班子作对照检查材料发言。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指出班子及个人在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有关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和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坦诚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晓波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批评意见善意健康,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希望作为学校重要监管部门的纪监审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职能作用,有效促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刘鸣对这次会议在提高认识、提升队伍战斗力等方面收到的预期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有正气、有底气和有勇气,充分发挥纪监审党支部的力量,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制度创新、方法措施、风险防控等方面有所突破,为我校省部共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旅游管理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6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朱竑到会指导。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林创家、党委副书记申云同、副院长刘俊、副院长蔡晓梅参加会议。院长吴智刚,党委委员郑宗清、庄晓平和宋一兵,办公室主任邓盛梅列席会议。

会上,朱竑首先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要求与会同志一定要多摆问题、多讲“干货”,注重实效。

林创家从“抓好会前学习;全面梳理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请示与报告等方面就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做了汇报。同时,他通报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学院班子成员中的每一位党员就“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原因的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与会同志还对学院每一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诚恳而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根源,抛开面子、抓住要害、揭短亮丑”的批评和相互批评。

列席会议的吴智刚谈了列席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感想和对学院发展的设想。他认为:“这样的民主生活会对推动学院工作,对个人进步有很大帮助”;新的一年要加强制度建设和平台建设,推进学院国际化,实施“学生关爱计划”,提出综合改革方案,争取学校改革试点,希望同志们扭成一股绳,多做显示度高的事情。

朱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对今后本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主题突出,查摆问题和分析原因实在,整改措施给力,达到他所提出的要求,是一次效率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2015年的工作,要运用“长板理论”,在智库建设、科研平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出新招、出亮点、抓特色。

林创家在小结时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同心同德,以高度的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书记、院长带头,扎扎实实抓好整改,通过强化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和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打造师生信任、欢迎和认可的“八好领导班子”;通过着力提升学院发展效益和着力建设学院发展的长效机制等,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旅游管理理学院。

 

科技处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15日下午,科技处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聂瑞华,副处长谢红苗,以及全处干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朱竑到会指导。会议由聂瑞华主持。

聂瑞华汇报了组织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处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多次召开支委会议进行动员和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对照梳理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方位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同时汇报了科技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已经完成整改的工作,包括启动重点科技平台、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科研成果培育工作,扶持青年教师科技工作,加强南海校区科技服务管理,修订科技项目经费管理制度,强化学术活动宣传,完善科技服务管理流程等事项。

朱竑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科技处领导班子紧密围绕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和实施“创新强校工程”的内涵要求,深入分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期充分发挥科技处的功能,稳步推进学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

聂瑞华代表处领导班子汇报了对照检查情况,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合科技工作特点,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五个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随后,其他成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科技服务管理问题,积极开展批评,真诚坦率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竑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认为科技处领导班子思想高度重视,抓住主题,认真自查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同事之间的批评诚恳、到位。他强调应建立完善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完善作风建设新常态,群策群力,加快步伐开展整改工作,抢抓机遇,继续坚持以协同创新为引领,以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为核心,紧密结合国家和广东省发展需求,准确把握科技发展态势,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培育重点平台、重大项目与成果,促进科技服务社会,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图书馆召开2014年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4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郭杰到会指导。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龙君主持。

龙君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图书馆按照“关于开好2014年度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抓好“组织学习、征求意见、整改落实、对照检查、谈心谈话”五个环节。

龙君详细陈述了图书馆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项目情况。她代表图书馆党政班子并就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查摆了图书馆和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图书馆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分别汇报了个人对照材料,开展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揭短亮丑,达到了消除隔阂、凝聚共识的效果。

郭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中肯的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认为图书馆对民主生活会重视,准备充分,剖析深入,讲求实效。他指出,图书馆是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教辅单位,希望图书馆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抓好党建,加强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决策水平,促进规范化管理,营造团结向上氛围,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推进高水平创新强校工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龙君进行了小结,她表示,大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很诚恳、很到位、很深刻,图书馆党总支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梳理问题,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重点,实行限期整改,让全馆职工看到整改效果。图书馆领导班子将以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依法治校为契机,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班子建设,加强团结,勤于沟通,为学校教学科研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机关党委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朱竑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李玲、学报副主编王建平及学报支部所有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玲主持。

李玲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学报党政班子对开好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抓好会前学习,全面梳理2013年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李玲代表班子和个人分别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在学报所有党员面前进行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仍在进行中的整改项目说明原因和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对学报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提出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办法王建平也按照要求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对照检查发言后,学报编辑部所有党员对李玲和王建平坦诚的提出个意见和建议。

朱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认为领导干部的对照总结深挖根源、党员之间批评实实在在、整改措施有效,会议民主氛围好。他希望通过民主生活会,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抵制不合法、不合规的利益,一切活动以学校利益为首位,并提出希望学报编辑部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学报工作的全面发展,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发挥应有的作用。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院长陈文海,副院长张庆海、肖自力、张淑一,副书记林天飞等六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学校副校长黄兆团到会指导,会议由黄嗣殷主持。

黄嗣殷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院领导专门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认真制定详细方案,做好会前学习,认真梳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深入征求群众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成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黄嗣殷代表学院党委报告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梳理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对于办结、办理和未办事项都进行了说明,查摆了学院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黄嗣殷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并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对自己提出批评和指出不足,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承担责任。其他党员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紧扣主题,从思想深处自我剖析、认清实质、深挖根源,开展了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党员班子成员坦诚地开展了批评。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黄兆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及党员班子成员对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严格按照要求,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氛围融洽,每位领导干部做了对照检查,成员间坦诚进行工作的相互批评,达到预期目的。黄兆团对我院领导班子工作提出建议:要将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度的做法形成制度进行坚持,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内生活来说是提高党性、增进团结的有力武器;学院领导班子在实际工作中运到的困难和压力不小,领导班子成员要一起齐心协力想办法,认真把学院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黄嗣殷做了小结。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规定,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维护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团结,增强班子谋划和推动学院发展的能力,勇于担当,改革创新,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腐败,带头遵守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廉洁从政、廉洁从教。

 

心理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4日,心理学院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刘鸣到会指导。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刘科荣、院长张卫、党委副书记张奕华、副院长范方、刘学兰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何先友、办公室主任叶苑秀、工会主席唐红波、院长助理王瑞明和办公室副主任谭飞列席会议。

会上,刘科荣就筹备民主生活会情况做了汇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文件精神,抓好会前学习,全面梳理2013年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同时,他通报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围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

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和实际情况,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互相之间还开展了认真的、真诚的批评,相互批评活动坦诚而直接,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主题鲜明,查摆问题比较全面,分析原因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扎实有力,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还对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再接再厉,要紧紧抓住学校“创新强校”工程、“省部共建大学”等契机,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国际交流、团队交叉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大胆地进行实践和探索,努力将学院各项事业更上层楼,不辜负校领导的厚望和师生员工的期待。

刘科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同时明确学院建设发展目标,完善各项激励机制,调动和发挥全院师生的积极性,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心理学院共同努力。

 

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召开2014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1 月15日下午,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召开2014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到会指导。

党支部书记刘凌汇报了组织生活会的筹备情况,认真按照“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召开了2次支部会议、3次支委会议进行学习、动员和部署,领导班子逐一谈心,梳理整改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她还通报了本部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

刘凌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材料发言,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指出班子及个人在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有关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和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坦诚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晓波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严格,对照检查深入、深刻、实事求是;批评意见严肃认真、善意健康,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希望支部成员真正理解民主集中制的真谛,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践行“走、转、改”,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挖掘和宣传一线师生的典型事迹,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弘扬大学精神,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14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了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书记戴黍、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伟民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吴坚到会指导。会议由戴黍主持。

戴黍汇报了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处领导班子对开好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抓好会前学习,全面梳理2013年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吴坚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班子结合创建“高水平大学”的要求,认真检查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促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进步的目的。

戴黍代表国际交流合作处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对尚未整改的事项进行了说明。他还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戴黍、王伟民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和实际情况,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方面,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一一对照检查,逐一说明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听取了他们的对照检查后,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党员同志们逐一开展了批评。会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吴坚代表学校党委点评。他认为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本次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执行进行了充分准备,党政领导班子主动查找了问题,深入分析了原因,另外也进行了既严肃紧张又轻松活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他希望接下来要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意识。他指出,国际交流合作处是我校对外的窗口,这支队伍的素质直接关乎学校的对外形象。因此,要特别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纪律方面的要求,准确把握好政策,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将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态化,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敢抓敢管,担好“一岗双责”的担子,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吴坚还对国际交流合作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结合时代变化,促进教育国际化发展;制定学校国际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为制订十三五规划提前做好相关调研;结合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发展,做好制度的修订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及学院的沟通,带动大家做好国际化发展工作;加强专题工作的调研。

戴黍表示,国际交流合作处接下来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本处实际和征求意见情况完善整改方案,重点抓好未完成的整改落实工作;以学校创新强校和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班子建设,团结合作,改革创新,全面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2014年民主生活会

1月16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院长俞英、副院长蔡跃鹏、副院长李来胜、副书记李建国出席了会议,其他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列席了会议。校长刘鸣、组织部部长吕美荣到会指导,会议由万日融主持。

万日融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刘鸣对学院2014年的工作以及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

会上,万日融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就党政领导班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等方面的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发言,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的主要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标目和相应措施。

万日融、俞英、蔡跃鹏、李来胜、李建国等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汇报了个人对照材料,开展了自我批判,班子成员之间也实事求是进行了互相批评,按照“五个对照”、“四个从”的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方面,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进行一一的剖析,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提出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办法。

刘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学院领导干部的对照总结有深度、剖析准确,领导干部间的互相批评真实真诚,整改措施得当,民主氛围良好。他希望学院能把民主生活会上大家交流的想法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到更好的体现。他希望学院班子成员要有正气、底气和勇气,在政治大局观念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勇于担当,要有勇气面对困难和解决困难。他希望学院的发展具有更加科学、清晰的规划,加强积极改革和开拓创新的举措,拓展外对交流合作的途径和宽度,下大功夫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下午,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到会指导,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副书记陈琳,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胡泽洪、副院长周炽成、陈世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副院长陈岸涛、魏则胜等八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非党员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周宪主持。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14年度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开展了集中学习、征求意见、深入谈心、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梳理总结、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按照会议议程,周宪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刁振强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

周宪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通报了工作落实情况;并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四个方面对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了认真查摆和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承担责任,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员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紧扣主题,从思想深处自我剖析、认清实质、深挖根源,开展了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党员班子成员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学院党员班子成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讲真话、敢于揭短、亮丑,对促进班子成员自我完善、加强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推动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刁振强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及党员班子成员对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围绕主题,有谈思想,有谈工作,找到了工作中的不足和思想存在问题的根源,查摆问题和原因剖析方面勾画得比较“像自己”,整改有方案有措施,同事之间的批评中肯、到位。他强调开民主生活会关键在于整改,对于同事提到的、老师提出的或者自己查到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整改,工作重点是纠正自己思想上的一些认识,并在工作中改正。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到会指导。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刘剑文、院长丁时进、党委副书记陈相光、副院长黎稳、刘秀湘参加会议。学院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刘剑文就筹备民主生活会情况做了汇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文件精神,会前明确“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抓住“组织学习、征求意见、整改落实、对照检查、谈心谈话”五个环节做好准备;他还就班子及个人在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有关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和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以及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等做了汇报。

学院班子成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逐一进行发言,相互之间坦诚开展批评,诚恳地接受批评意见,表示将积极弥补不足,今后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黄晓波认真听取了班子及每位成员的对照检查后,发言做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而深入,问题既有高度又有深度,达到了集思广益和形成共识的作用。班子成员之间畅所欲言、批评意见中肯尖锐,接受批评时态度诚恳,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全面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等方面下功夫,完善作风建设新常态,共同推进高水平创新强校工程。

 

国际文化学院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国际文化学院学院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吴坚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刘永琴主持。

刘永琴首先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认真制定详细方案,做好会前学习, 认真梳理2013年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座谈等形式深入征求群众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吴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班子成员严格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和中央从严治党、严肃党纪党风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规定,坦诚直率开好民主生活会。

刘永琴代表党政班子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已经完成整改的十项工作,包括建章立制,开展岗位职责修订和行政管理制度修订,成立四大科研平台,启动留学生管理系统,深化与印尼亚洲国际友好学院、美国夏威夷大学系统等国外教育机构的合作等进行逐一汇报。接着,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方面进行了全面对照检查。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之间诚恳坦率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从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深挖根源,抓住要害,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明确具体的改进措施。

吴坚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目标明确,互相批评不绕弯子,是一次扎实、高质量的会议。国际文化学院经过10年的发展,走上了“快车道”的发展阶段。学院班子有担当,工作有成效,成绩显著。接下来,班子要继续坚持民主集中制,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强化“一岗双责”意识, 要抓住学校“创新强校”工程、“省部共建大学”等契机,围绕学校争取参与广东省重点建设大学的建设多做思考,做好“十三五”规划,为学院发展和学校教育国际化多做一些开拓性的工作。他还对学院的教学、学科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六条切中问题、亲切细致的建议。

最后,刘永琴代表班子表示,学院班子将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团结进取,努力提升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的影响力,为学校全力当好南方教师教育排头兵、努力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师范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召开2014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下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召开了主题为“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胡社军、组织部部长吕美荣到会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院长张庆茂、副院长王金东3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吕晓旭、胡巍,院党委委员郭旗、吴立军,工会主席侯峙云,院办主任崔红丽等7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蔡晓平主持。

会上,蔡晓平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关于开好2014年度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华师党委﹝2014﹞37号)精神要求,紧扣会议主题,狠抓“精心学习、征求意见、总结整改、对照检查、深入谈心”五个环节会前准备工作,确保能够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他代表党政班子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蔡晓平还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照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有关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学院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他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并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对自己提出批评和指出不足,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承担责任。张庆茂等党员领导干部也逐一作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并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

最后,胡社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会议比较务实,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能从工作、思想、党性上找差距,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根源;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敢于诚恳地相互批评,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正建议,点穴到位、见筋见骨,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他从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反对“四风”等问题、人才培养、高水平学院和学科建设、新形势下学院治理模式探索、青年教师培养、学院党委工作、民主生活会重要意义八个方面,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勉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在谋划学院长远发展问题上多下功夫,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攻坚克难,不断引领学院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院长黄慕雄、副院长焦建利、副院长赵建华、副书记王莉参加了会议,副院长谢幼如、工会主席黄碧云和办公室主任李海云列席会议。学校副校长胡钦太到会指导。会议由陈雄辉主持。

陈雄辉首先汇报了学院筹备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华师党委37号文件精神,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抓好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梳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他还代表学院党委报告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梳理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对于办结、办理和未办事项都进行了说明,查摆了学院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和实际情况,分别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按照“五个对照”、“四个从”的要求,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方面,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一一对照检查,逐一说明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胡钦太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全面,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到位,会议氛围较好,整改措施得当。针对学院今后的工作,他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学会用新常态的思维方式,思考在新常态的环境下,做好新常态的工作;把民主生活会的好作风贯彻到四项主要工作中,抓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把民主生活会的精神贯彻到学院“五个力”的建设中,提高学院领导班子的执行力、凝聚力、协同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特别要时刻牢记廉政建设在路上,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4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了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黄兆团到会指导。院长范冬萍、党委副书记刘冬梅出席会议,工会主席刘剑玲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

首先,朱博群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召开了系列座谈会5场,并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普遍进行谈心交流活动,做到了党委书记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三必谈”,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了基础;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接着,黄兆团副校长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朱博群通报了2013年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围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由朱博群带头,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整个会议突出问题导向,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直奔主题,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揭短亮丑,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查出了问题,找准了差距,挖出了根源,明确了措施。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思想交流交锋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黄兆团对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整改富有成效;会议的氛围很好,班子很团结,相互坦诚相见,查摆问题比较全面,分析原因比较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有针对性,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黄兆团还对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公共管理学院班子很有战斗力,工作得到了学校的认可。同时,他要求班子成员要把好的东西、好的做法形成制度,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他指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利于促进团结、促进工作。班子成员要经常地照照镜子、治治病,相互坦诚交流,工作有商有量,形成合力。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落实从严治党,切实将教育实践活动和这次民主生活会焕发出来的良好作风转换为推进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做好转型升级工作,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认真履职,增进团结,抓好学科建设,推进专业发展,拓宽创收渠道,努力把学院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最后,朱博群做了小结。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常记各自职责,常记纪律要求,切记努力方向,切记整改承诺,勇于改革、敢于创新、敢于担当,加快落实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下午,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坚到会指导工作,刘奕涛、邓毅、许晓艺、徐文贤等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十人参加会议,乔东林等原继续教育党总支委员、原网络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三个行政单位办公室主任和工会主席共七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书记刘奕涛主持。

会上,刘奕涛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吴坚对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严格按文件要求和规定程序,认真对照检查,切实查摆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问题要见筋见骨有“辣味”,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奕涛接着通报了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进一步落实整改的计划,并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主要查摆了党政领导班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等四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十位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五个对照”、“四个从”的要求,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门见山、直指要害地开展了批评,党员领导干部各自表态会虚心接受批评并认真落实整改。

吴坚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重点突出、分析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客观且符合实际,贯彻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他指出,事业的兴衰关键在党组织;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他希望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要在学校实施“创新强校工程”、争取整体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推进省部共建等重大机遇中,积极推动单位的改革发展。他要求要紧抓规范管理,严抓办学质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规划未来,加强建章立制工作,谋划国际化发展。

最后,刘奕涛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他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是扎实的、充分的;会议过程能体现严肃、认真、团结的氛围,能紧扣主题,紧抓突出问题,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体来说,民主生活会是成功的,有成效的,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他指出,民主生活会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党总支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积极落实整改;希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精神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发有为地推进单位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为学校全力当好南方教师教育排头兵、努力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师范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了党员班子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潘文庆、院长彭璧玉、副院长董志强、副院长徐向龙,副书记李如铁和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非中共院领导李强、工会主席张凤超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潘文庆主持,学校副校长郭杰出席会议并作了点评。

会前,学院班子专门组织了2次集中学习,深刻把握学校党委【2014】37号文《关于做好2014年度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做好学院学习的计划与工作安排。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作风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分别召开了院中层干部座谈会、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工会教代会代表座谈3场座谈会,广泛征集党内外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与建议,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归纳为32条 。普遍开展谈心活动,院领导班子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的系所室中心负责人进行了谈心,做到了班子的问题谈透、个人的问题谈透、对方的问题谈透、拟在会上批评的意见谈透、改进的措施谈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反复修改,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与个人对照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潘文庆首先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班子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情况,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深刻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潘文庆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进行深刻对照检查。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对照征求意见情况,查摆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每名班子成员都谈得深、细、透,从主观方面找原因,透过问题的表现深挖根源,从思想上、理想信念上、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上、党性修养上找差距,发自肺腑,触及灵魂,澄清了模糊认识,强化了群众观念。

会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以整风精神开展了诚恳、善意的批评。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表示要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革命主义精神,奋发有为,推动学院事业的全面发展。

郭杰在会上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分析到位,是大家真实思想的展现,是一次效果很好的民主生活会。通过会议总结,挖掘了问题,找出了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意班子对照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材料。学院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作了交心谈心活动,问题谈得透彻,在会上班子成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的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郭杰指出,经管学院班子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严格标准,从严要求,努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学院要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审视学院的发展定位、发展特色、发展途径、发展重点。要把整改落实与谋划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从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大格局中找准发展的定位,凝练发展方向,攻坚克难,群策群力,形成学院的亮点与特色,争取在关键的学科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推进各项事业上更高台阶。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健全和落实党的政治纪律和民生生活制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始终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扎实工作作风,勇于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为学校全力当好南方教师教育排头兵、努力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师范大学”作出应的贡献。

 

机关党委召开2014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我校机关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健、副书记吴小绒,机关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蓝其强,组织部部长吕美荣,财务处处长刘伟,党办、校办副主任郭小川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小健主持。

陈小健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胡社军对机关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要求,希望开成团结、鼓劲的会议。

陈小健代表机关党委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对仍在进行中的整改项目做了说明。他代表机关党委班子并就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四个方面对班子和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了认真查摆和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承担责任,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吴小绒也按照要求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抓住要害,揭短亮丑。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机关党委委员分别对两位领导成员逐一开展了直截了当、直奔主题、客观的批评。这次对照检查开门见山,深刻剖析原因,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提出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做法。

胡社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中肯的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认为机关党委对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联系实际,剖析深入,讲求实效,是一次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机关党委既要贯彻落实执行民主集中制,又要高效地完成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好党建,着力于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调动支部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做好年青党员的学习和培训,加强宣传,做好正能量的引导,在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依法治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和组织部部长吕美荣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学院院长唐志列就筹备民主生活会情况做了汇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关于开好2014年度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华师党委[2014]37号)文件精神,会前明确“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抓住“组织学习、征求意见、整改落实、对照检查、谈心谈话”五个环节做好准备;他还代表学院党委报告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梳理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对于办结情况、办理情况、未办情况均做了回应与说明;对照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有关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查摆了学院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分别汇报了个人对照材料,开展了自我批判,班子成员之间也在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进行了批评,同志们都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对照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以诚相见、以心换心,消除隔阂、形成共识。班子成员会前认真准备发言材料,通过谈心谈话的充分交流,结合诚恳的态度与直面问题的勇气,出自公心、实事求是,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胡社军发言做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作风务实,领导班子及成员以问题导向摆进去,对教师们所征求到的意见有应对,认识一致,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设到位,同意大家在对照材料中的分析,赞同大家提出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他还指出,今后要继续在规范党政联席会议议题方面下功夫,要继续坚持反对“四风”克服功利主义思想,要敢于攻坚克难问题看准了就努力去解决,要注重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追求卓越,要适当增加工作范围内的一对一交流;他还勉励班子成员,学院下一步要集中力量抓若干件事情,以工作成果引导教职员工共同努力,营造氛围,凝聚力量,形成正能量,共同推进高水平创新强校工程。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了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副院长孙兵、副院长徐曼菲、副书记杨文坤参加了会议,院长周榕、副院长谷红丽、党委委员郑虹、工会副主席李琳和办公室主任骆晓棠列席会议,副校长吴坚到会指导。会议由许益锋主持。

许益锋首先汇报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学院党政班子对开好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抓好会前学习,全面梳理2013年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吴坚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严格按文件要求和规定程序,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真正的红红脸、出出汗,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随后,许益锋通报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尚未整改的事项进行了说明。他还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身岗位和实际情况,按照“五个对照”、“四个从”的要求,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方面,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一一对照检查,逐一说明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原则,点准穴位,见筋见骨,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不怕痛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严肃认真,问题有辣味,会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吴坚代表学校党委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开门见山,真正触及了问题,深挖了根源,抛开面子,抓住要害、揭短亮丑,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是在新常态下召开的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针对学院今后的工作,他要求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央关于严格党内生活的有关规定,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坚定三个自信,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学院党委书记要明确主体意识、第一责任人,要勇于担当,特别要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他建议学院发展要抓住学校发展的契机,在国际化方面多做一些努力;适当发展小语种;讨论研究学院发展,为制订十三五规划提前做好准备,与时俱进,结合改革和发展对学院现有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和增补;继续重视学科发展,积极申报博士点。

最后,许益锋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小结,学院党委接下来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和征求意见情况完善整改方案,重点抓好未完成的整改落实工作;以学校创新强校和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班子建设,团结合作,勇于担当,改革创新,促进学科、学院科学发展;抓好党建主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和保驾护航工作。

 

网络中心召开2014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9日,我校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础扬、中心副主任郑凯参加会议,中心主任林南晖及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支部委员列席会议,副校长胡钦太到会指导,会议由陈础扬主持。

陈础扬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胡钦太对中心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实事求是,态度诚恳,直言不讳,深挖根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达到整风的目的。

陈础扬代表党政班子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对仍在进行中的整改项目说明原因和情况。他先后代表党政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这次对照检查开门见山,深刻剖析原因,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提出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办法。郑凯也按照要求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抓住要害,揭短亮丑。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地、诚恳地开展了直截了当、直奔主题的相互批评。

胡钦太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对此次会议进行了肯定,认为中心领导干部的对照总结深挖根源、剖析准确,领导干部间的互相批评真刀真枪、见筋见骨,整改措施得当,民主氛围良好。同时他希望中心通过民主生活会,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抵制不合法、不合规的利益,把学校利益放在首位;希望中心把民主生活会的总结批评化成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动力,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希望通过领导班子建设,推进整个信息化服务团队的建设。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中心领导干部会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整改,对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较大的问题,会重拳出击,专项整改。会在党务政务公开栏里向全体党员、教职工公布、通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和整改方案,接受群众监督,以此保证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9日,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谭俊生、副院长方孝坤、副院长郭强参加会议,院长朱鮀华列席会议,副校长吴坚到会指导。会议由谭俊生主持。

民主生活会正式召开前,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14年度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开展了集中学习、征求意见、深入谈心、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梳理总结、领导班子和党员院领导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谭俊生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吴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要求严格按规定程序,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开展,将本次会议开成一个促进步、促团结、推动学院健康有序发展的会议。

谭俊生代表党政班子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从3大方面8类问题26条措施进行了通报,对尚未办结的事项说明了原因。谭俊生先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本人,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四个方面对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了认真查摆和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承担责任,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其他党员院领导逐一提出批评、指出不足。

方孝坤、郭强同志也按照要求从思想深处自我剖析、认清实质、深挖根源,先后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党员院领导坦诚地一一开展了批评。朱鮀华同志也对班子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了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讲真话、敢于揭短、亮丑,对促进班子成员自我完善、加强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推动新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

吴坚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认为学院党总支对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联系实际,讲求实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对学院在建院一年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学院党总支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化好作风建设,管好干部,管好自己,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坚决反对党内政治生活的随意化、平淡化、庸俗化,做到批评与自我批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学院党总支书记要强化主体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党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他还对城市文化学院如何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引导教职工聚焦学院专业发展、出台学院建设发展规划和学院治理规程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作者/通讯员:各单位通讯员 | 来源:各学院各单位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