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脑认知与教育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专家组验收

2022-06-28 16:38:13
科学研究

6月26日,脑认知与教育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验收会在我校石牌校区心理学院召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验收专家组组长由北京师范大学罗跃嘉教授担任,清华大学刘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远清教授、西南大学邱江教授、深圳大学周永迪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周宗奎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蒋毅研究员分别担任验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郭爱克、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靳天来、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科技处处长赵灵智、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华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心理学部主任莫雷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翁旭初教授、蒋运承教授、张学波教授、陈琦教授以及骨干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罗跃嘉和赵灵智共同主持。

吴坚代表我校对与会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总结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地继续全力支持实验室平台的建设,继续努力打造开放共享型科研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靳天来就验收要求作具体说明。他围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验收目的、验收形式、专家组成、验收环节等进行了说明,并指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既定目标为导向,扎实稳步开展创新性研究,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翁旭初教授就实验室概况、建设内容与研究进展、建设计划执行情况概述、硬件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组织结构与管理模式及预中长期工作设想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验收专家组经听取项目验收汇报、质疑答辩和现场交流后,认为实验室定位准确,方向明确,特色鲜明,在建设期间已全面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书的预定任务,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专家组一致认为脑认知与教育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达到建设期验收的预期目标,予以验收通过。

郭爱克院士对各位专家们的验收指导和建议表示了感谢,对实验室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寄予了更多厚望,希望实验室以一个更高起点,继续踔厉奋发、攻坚克难、敢于创新,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最后,莫雷教授向专家组对实验室建设的认可表示感谢,希望在各位专家、领导的指导下,再接再厉,不断凝聚科技创新力量,把实验室建设成为高水平、示范性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作者/通讯员:古明倩 | 来源:科技处、心理学部、脑科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