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华南师范大学省级项目实施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把握新形势,对标新要求,明确新任务

2022-06-03 14:23:00
教师教育

为做好我校2022年省级项目实施工作,5月31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新强师工程中小学幼儿园(含特殊教育)教师、校(园)长省级培养培训项目实施工作启动会在学校石牌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2021年我校省级项目的经验和成效,重点围绕新一年度培训工作的筹备与实施展开了交流和研讨。

“质量永远是我们所有工作的核心,是重中之重!”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文海在会上对省级培训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陈文海指出,在任何时候都要将保证培训质量放在第一要位,各单位要从细化培训需求调研,增强培训者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培训管理以及重视培训课程资源建设等四方面着力提升培训质量和成效;强化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统筹职能,加强校内协同,整体统筹部署,共同打造华南师大的培训品牌,扩大项目的社会效益;同时,希望各单位树立主体意识,做好项目实施的第一责任人,党政一把手要加强管理和指导,对培训课程设计、专家遴选要予以严格审核和把关,按照财务管理的各项要求,用足用好项目经费,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陈文海强调,2021年,我校共计有16个省级项目在省教育厅的评审中获评“优秀”,这是对我校省级培训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校新一年培训工作实施的鞭策。希望各单位认真听取优秀单位的经验分享,及时梳理和总结好的做法,共同把培训项目的质量提升至更高的水平,产出更多更具示范影响力的成果。陈文海为2021年获评“优秀”的9个省级项目承担单位(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音乐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部)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教育科学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部的5位项目负责人作了优秀项目经验分享。

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华南师范大学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道鸣带领大家,结合2022年省级项目实施的新政策、新要求,对本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解读,在培训筹备、方案研制、经费管理、总结评估、成果提炼、项目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帮助各单位明晰要求、找准方向、精准发力。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项目统筹人,教师教育学部廖文对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向项目承担单位说明了项目背景,明晰了课程设计等具体工作要求。该项目作为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提升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的关键举措,需要我们各承担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协同合作,共同努力使项目实施取得“开门红”!

会议最后,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华维勇,代表教师教育学部、学校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感谢各单位领导、专家的出席,期待大家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钱扬义、赵萍、张燕玲以及全校22个项目承担单位的主管领导、首席专家、项目负责人等共计4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者/通讯员:教师教育学部 | 来源:教师教育学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