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华副校长带队参加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科学家暨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

2022-01-14 11:47:11
科学研究

1月12日上午,第四届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暨第九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指出,全省社科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加强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加强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广东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副校长马卫华、优秀社会科学家李凭、特等奖获得者陈金龙、一等奖获奖代表刘卓红及社科处处长张宏宝参加大会。

我校李凭教授获评优秀社会科学家荣誉称号,获此殊荣的专家学者全省共有10人。我校33项成果在本次评奖中获奖,其中14项特等奖和一等奖全省第2,再创历史新高,奖项总数全省第3。奖项总数继续保持高位,尤其特等奖和一等奖数取得突破,是我校在历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其中陈金龙教授发表在《历史研究》上的论文《十月革命与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话语的建构》获特等奖,实现特等奖零的突破。

据悉,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自2004年开始设立,每两年评选并表彰一次,是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最高政府奖。本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评出优秀成果230项,其中特等奖7项,一等奖62项,二等奖112项,三等奖49项。我校33项获奖成果分布在教育学、心理学、哲学、文学、历史学、语言学、艺术学和港澳台及国际问题研究等16个学科15个学院,成果形式包括著作类9项,论文类23项,调研报告1项。这些奖项的获得一方面是对这些成果的肯定,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学校对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此次获奖充分说明我校近年来在注重培育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努力与取得的实效,体现了我校人文社科领域的科研实力,为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