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广州市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2022-01-13 14:44:53
科学研究

1月7日,广州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召开,并为市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授牌并发布首批研究课题。我校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成功入选首批广州市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是全市本次获批的3个综合性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之一。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新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基地首席专家倪星教授、基地执行主任社科处处长张宏宝出席了会议,倪星教授在会上做了关于“坚持共同富裕方向,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主题发言。

基地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卫华担任主任,张宏宝担任执行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倪星教授为首席专家。基地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心理学、教育学、公共管理学、政治学、语言学等多学科教学科研优势,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结合”与广州实践研究、广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研究、数据科学与公共政策研究、广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研究、岭南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

据悉,广州市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广州市社会科学届联合会与广州地区高校合作共建,基地将整合优势资源组成相对固定的专家团队,围绕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决策咨询课题研究,提交有针对性的决策咨询报告;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基地专家常态化参加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相关会议,常态化提供专家咨询意见;依托《广州调研》《广州研究内参》等智库成果转化平台,提升决策咨询质量和水平,打造快速反应、服务精准的智库品牌。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