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袁亚娟博士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1-12-14 09:46:48
科学研究

近日,2021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拟奖名单公示结束,拟授予21个项目一等奖、91个项目二等奖、91个项目三等奖、7个企业“企业技术创新奖”。其中我校与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复杂地质构造条件下矿井安全高效开采技术研究》项目拟获山西省科学进步二等奖。该项目以我校为第六完成单位,我校地理科学学院袁亚娟博士为第八完成人。

复杂地质构造条件下矿井安全高效开采研究是我国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的新起点和新征程,项目通过理论研究、计算机数值模拟、实验室相似材料模拟、现场高精度微地震监测系统等方法,对特厚煤层开采后的顶板顶煤运移规律及控制技术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形成复杂地质构造条件下矿井安全高效开采完善的理论技术体系,确保了矿井特厚煤层综放工作面的安全、高效、高回收率开采,极大地提高了矿井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袁亚娟博士2019年加入地理科学学院,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启动项目及各类企事业科技攻关项目3项。据悉,地理科学学院将人才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进行谋划和推进,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努力激发教学科研活力,新引进人才获批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9人次,已逐步成为学院高水平的、可依赖的中坚力量。

作者/通讯员:地理科学学院 | 来源:地理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