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长琦教授担任《(新编)中国通史》分卷主编

2021-09-10 09:34:48
科学研究

日前,新华社授权发布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纲要,公布《(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启动并列为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学术文化工程。该工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负责牵头组织实施,全书共分30卷,实行分卷主编负责制,该工程各卷视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陈长琦教授受邀担任《魏晋南北朝》卷主编,该项目的获得既是我校在中国历史研究领域的传承与发展,也是我校在魏晋南北朝史领域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

据悉,根据《(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实施方案,《魏晋南北朝卷》为断代史卷,编写将在吸收学术界现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以政治发展为主线,系统阐述该时期的社会演变。

《(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期启动的重大学术文化工程。受邀参与这项国家工程并担任《魏晋南北朝》卷主编,反映了学术界对我校在魏晋南北朝史及相关研究领域研究地位的重视。 

作者/通讯员:杨柳青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