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新师范建设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新师范建设调研

2020-12-28 08:44:30
教师教育

2020年12月24日,广东省新师范建设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新师范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专家组由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高等教育研究室副主任孙丽昕等7人组成。我校副校长吴坚、校团委书记连泽纯、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教务处副处长赵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奕华、教师教育学部副部长李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与调研活动。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校砺儒新师范学习空间、教师教育学部、教师发展中心微格训练室等校内教师教育实训基地,并举行了专题调研交流会和分组座谈会。

调研交流会上,李海东副院长代表专家组对我校的新师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我校新师范建设扎实的工作基础以及教师教育上独到的工作做法和思路表示赞赏。吴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李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教务处副处长赵艺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战略,全面汇报了我校新师范建设情况及特色和亮点工作并就实际建设情况提出两点建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奕华着重汇报了我校在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上的工作。校团委书记连泽纯从模式、平台、场域、榜样等四方面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关于新师范建设的实践探索。教师教育学部副部长李昊介绍了学部“新师范”发展历程并就创建国家实验区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随后,专家组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举行了分组座谈会并围绕我校“新师范”建设中的具体做法、主要问题和困难、建议和希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通讯员:张嫣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华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