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团队获得2880万重大社科项目

2020-08-31 13:20:42
科学研究

近日,由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团队申报的2020年广州市教育局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事业发展项目——“扶持高水平学生体育团队培养项目”,经过竞争性投标成功获批,课题经费金额人民币2880万元,项目为期3年,成为我校迄今单项经费最多的社科类横向课题项目。

本项目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学校体育发展,依托我校体育学科教学科研的雄厚实力和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的优势,旨在全面提升广州市中小学体育水平,培养一批理念先进、特色鲜明、体育素质高、社会反响好的中小学校学生体育团队,为国家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本项目涵盖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游泳、田径、健美操、武术、定向越野、棒垒球、跳绳、跆拳道等17个运动项目。

近年来我校职能部门积极组织支持人文社会学科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该项目又创我校社科类科横向课题经费新高,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聚焦广州市体育事业发展需要、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

作者/通讯员:杨忠伟 | 来源:社科处 体科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