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中获评优秀课题成果和优秀实践团队

2016-03-30 10:39:34
社会实践井冈山精神优秀成果

3月17日,团中央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表彰大会暨2016年开学典礼。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大会,并在参观团队成果展时高度赞扬我校课题成果。我校文学院共青团新绎队获评“优秀课题成果”和“优秀实践团队”,校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红盔甲”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获评“优秀实践团队”。这是我校服务队连续第二年获得该专项行动的表彰。

我校实践队伍在2015年专项行动实践过程中,进行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馆、黄洋界、毛泽东故居,深刻体会了革命情怀与井冈山精神。文学院共青团新绎队以《“井冈情·中国梦”之适用于青少年的井冈山红色旅游景点解说词撰写的研究》为研究课题,总结提炼解说词修改版9份,近30000字,并累积近百条解说词视频素材,用青少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好地介绍红色文化;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红盔甲”服务队结合专业知识进行口述访谈,同时发挥红十字会卫生应急救护培训的优势,以增强大学生野外生存技能为目的,活用井冈山红色资源进行大学生野外生存生活教育设计与研究,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作为团中央重点部署的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之一,旨在加强大学生红色教育,将红军及红军后代的信仰力量传播、扩散到校园中。在2015年专项行动中,全国492所高校、近1000支队伍报名参加活动,报名人数达1.6万人;通过评选确定180支队伍到井冈山开展暑期实践,最终根据实践效果评选出40个“优秀课题成果”和80支“优秀实践团队”。此次获奖团队在2016年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中优先录取。

作者/通讯员:张思慧 | 来源:校团委、文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