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荟萃“珠江人文讲坛”

2015-11-30 10:28:00

11月19日至25日,由我校文学院主办的“珠江人文讲坛”系列报告之二在文学院报告厅举行,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应邀前来作主题演讲。
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宋诗研究专家内山精也作了题为《作为“近世”文学象征的宋末江湖诗人——宋代文学可否称为“近世”文学》的演讲,并接受了戴伟华教授颁发的华南师范大学中国文学与文化研究所特聘教授的聘书。长江学者、北京大学教授钱志熙,厦门大学教授吴在庆,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会长、复旦大学教授陈尚君以及温州大学教授王小盾分别作了题为《黄庭坚哲学思想体系述说》、《晚唐诗人研究》、《瞿蜕园的刘禹锡诗解读》、《中国早期文学思想的仪式背景》的精彩演讲。在王小盾教授演讲的过程中,著名音乐理论家赵宋光先生莅临现场,与王小盾教授进行了深刻的学术对话与思想交流,现场师生的掌声雷动,气氛十分活跃。

每场讲座有近200名师生参加,其中暨南大学、中山大学的师生慕名前来听讲。学院院长陈少华、党委书记王政忠、副院长吴辛丑参与了相关活动。

作者/通讯员:张兴茂 | 来源:文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