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学理论批评史研究方法与课程教学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2015-11-27 17:58:29
学术论坛

2015年11月14—16日,“中国文学理论批评史研究方法与课程教学高端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教育信息技术学术报告厅举办。该论坛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80余名专业教师到会。

会议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戴伟华教授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吴辛丑教授以及北京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张黎明分别致词。

张少康、张健、吴承学、廖可斌、党圣元、左东岭、戴伟华等七位学者分别作了《中国文学理论批评史研究中的几个问题》、《民国时期的中国文学批评硏究》、《中国文体学导论》、《关于理学与文学的关系》、《传统文论的当代意义与民族美学自信的重建》、《中国文学批评史研究中的历史意识》、《以诗中独白为例谈中国诗学研究方法》等主题报告,与会者在听取最新研究成果的同时,也得到了研究方法与教学方法的启发。论坛进行的过程中,专家们与听众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互动。

最后,戴伟华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论坛促进了中国文学理论批评史学科研究与教学的繁荣,同时也为全国从事中国文学批评史和中国古代文学研究和教学的同行互相交流、学习、对话搭建了平台。与会教师表示,这次高端论坛很成功,让相关学术领域研究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作者/通讯员:张兴茂 | 来源:文学院 | 编辑:徐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