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5新年学术研讨会

2015-01-14 15:17:19
学术论坛

1月10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华南经济论坛之2015新年学术研讨会”在大学城校区举行。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市场、法治与增长”,分主会场和图书情报学科分会场,共有17名教师登台报告了自己的学术论文。其中主会场为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学科11名报告人,图书情报学科分会场有6名报告人。论文涵盖了金融学、宏观经济、劳动经济、国际经济、行为经济学、企业管理和广东现实经济问题,以及图书馆学和情报学等广泛研究领域。每场报告会后均安排评议和交流讨论环节。

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圆桌会议,中心研究员就中心的发展战略和2015年的工作计划献计献策,为中心实现建成学术中心和高端智库的目标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董志强副院长主持,彭璧玉院长到会致辞,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吴超林主任到会为中心新 一届研究员颁发聘书。我校社科处刘志铭处长出席并参与学术讨论。经济与管理学院逾40名教师和3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以及大学城其他高校部分师生出席了研讨会。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是由几位热爱科研的青年教师发起和策划,并得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支持,以学术研讨欢庆新年的到来。参与的教师不仅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也在交流中彼此受益,获得研究灵感与启示,相互鼓舞。本次研讨会也拉开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新一年学术活动的大幕。

 

作者/通讯员:彭连清 |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