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贵州调研手机直播技术教育扶贫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

2017-08-17 17:05:24
网络教育志愿服务

7月31日至8月5日,校团委、网络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及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到贵州省册亨县、罗甸县调研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就我校手机直播技术助力西部地区教育帮扶工作进行座谈和衔接,并看望我校正在当地开展志愿服务的研究生支教团和暑期三下乡服务队队员。

我校网络教育学院自主研发的手机直播技术,采用最新的移动开发技术以及强大的后台支持服务,草根化、实用化的应用前端,实现“1手机+1网络”(4G或Wifi)即可进行手机直播,技术先进,应用草根。它可以通过手机、Pad等移动设备直播现场视频,在任意终端设备实时收看视频,并进行实时交流互动。依托“手机教师网”,可以开展城乡协同教学和双师教学,开展校本研修与教研活动,开展对接学校送教活动,传播校园文化,构建“手机名师工作室”“手机班主任工作室”“手机校长工作室”等,将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传递给乡村师生,实现“名师引领、资源共享、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次受到教育部、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关注和肯定。

册亨县及罗甸县教育局、团县委、相关学校的领导老师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我校的手机直播技术及“手机教师网”给予高度评价。他们希望,在不断提升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过程中,通过进一步对接手机直播技术的运用,为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服务,共同推进我校与贵州“校地合作”模式的实践,在教育帮扶贵州中开花结果。

我校领导老师实地走访了支教团在册亨县、罗甸县的服务学校,并到罗甸县第二小学看望了在当地开展“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的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并勉励支教团和三下乡服务队队员们,要互帮互助,克服困难,共同为西部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通讯员:张思慧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