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1项课题获批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

2017-08-04 11:44:22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立项通知,2017年度我校有效申报项目数105项,最终共有21项获得立项资助,其中,规划基金项目11项、青年基金项目10项,立项率为20%,高于全国平均立项率12.8%  7.2个百分点,位居全国高校第9,师范院校第4,广东高校第3。

近几年,在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院系积极动员和社科处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在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工作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步,2017年经过“学校-学院-个人”三级联动,通过早部署、早动员、早谋划、早准备等措施,我校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申报数和立项数比2016年都有较大幅度增长。从立项学科分布上看,我校立项项目分布在9个学科门类,其中,教育学9项、语言学2项、经济学2项、艺术学2项、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2项、中国文学1项、社会学1项、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1项、新闻学与传播学1项。此外。还获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1项。

据悉,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全国共受理有效申报22277项,2842项拟获立项资助,立项率约12.8%,另有其他专项: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62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100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69项,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专项39项,教育廉政理论研究专项5项,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120项。

 

 

 

 

 

 

 

 

作者/通讯员:社科处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