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黄埔区综合实习队动员大会暨交接仪式顺利举行

2017-08-01 17:02:16

7月27日,华南师范大学与黄埔区共建文科非师范综合实习基地实习生动员大会暨交接仪式在黄埔区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华南师大教务处副处长罗一帆、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和相关学院领导老师,来自华南师大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7个学院的21名同学,黄埔区各实习单位的负责人等。会议由黄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主任蔡国晓主持。罗一帆和黄埔区人社局副局长陈志伟等进行动员讲话。

实习生代表温培香表示,同学们将努力转换角色,立足当下,认真投入,多做实事,积极进取,坚持到底,以良好的形象和高度的责任感坚决完成实习任务。

罗一帆介绍了我校与黄埔区政府共建实习基地的发展历史,并对实习生们提出了“主动积极,虚心求教,遵守纪律,注意安全”等四点要求。

陈志伟简要介绍了黄埔区的发展情况,勉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实现双赢互利;严格管理,保证实习任务顺利完成;遵守保密原则,不外泄单位机密。同时,他鼓励各实习单位加强指导,营造宽松和谐的实习氛围,让同学们学有所获。会议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在本次动员大会中获益匪浅。启动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表示将继续开展实习合作。实习同学则跟随各单位负责人到奔赴岗位,投入为期二个月的实习生活。

此前,为提高实习生实践意识,更好地适应实习岗位,学校教务处还依托文学院邀请了有关的专家老师,为实习生队的同学们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包括“行政能力基础”、“公文写作”、“实习规范与安全教育”等八个专题课程。

作者/通讯员:张震 钟敏莹 何芬芳 | 来源:教务处、文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