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名应届毕业生入选2017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

2017-07-23 16:46:27
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7月20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出征仪式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举行。我校9名应届毕业生入选2017年西部(山区)计划,其中,即将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服务的化学与环境学院本科毕业生潘火生代表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会上做了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代表学校与团省委签订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定向招募师范类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应届毕业生担任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支教志愿者,服务粤东西北山区教育扶贫工作。

志愿向西行,融入广东支援西部边疆建设

我校从2004年起参与“西部计划”项目,长期以来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地区参与志愿服务,施展才华,成长成才,融入广东支援西部边疆建设。

我校至今已累计向西部贫困地区输出志愿者达194人次,目前仍有8名志愿者在西藏、新疆在岗服务,服务西藏、新疆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人数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连续三年在广西凤山服务的政治与行政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吴道杰被评为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广西自治区“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希望在乡村,服务粤东西北山区教育扶贫

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是“西部计划”的地方项目。从2016年起,山区计划重点实施希望乡村教师计划项目,旨在组织优秀大学生、社会爱心人士作为志愿者为粤东西北地区乡村学校提供1至3年的支教服务,缓解农村贫困地区老师结构性短缺的局面,提高当地教育教学水平,帮助贫困家庭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

我校今年加大了希望乡村教师计划的宣传力度,举行专场报告会,邀请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在岗志愿者分享工作体会,通过各种渠道进行针对性的宣传,咨询和报名情况较往年更踊跃。我校今年有3名志愿者入选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其中学校“百优毕业生”、教育科学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林烨菊主动申请参加该项目,希望在开展服务的同时推进她的专业研究,实现教学相长,更好地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作者/通讯员:张思慧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