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谭世贵教授参加中国刑事诉讼法治与司法改革高端论坛

2017-06-28 11:52:06

6月24日,2017年度中国刑事诉讼法治与司法改革高端论坛在重庆市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诉讼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北上广深等地法院、检察院和律师事务所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共50多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完善刑事诉讼中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分为“各地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实施情况”、“各地法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实施情况”、“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证分析”、“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论探讨”四个单元进行研讨。

法学院谭世贵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担任第四单元的点评嘉宾,对五位论坛征文入选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完善刑事诉讼中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改革与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刑事诉讼模式的转型的关系等做了深入分析,积极回应了代表发言中提出的问题。

作者/通讯员:谭世贵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