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并荣获最佳组织奖

2017-06-26 17:36:49

6月21-24日,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惠州市举行。本届交易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惠州市人民政府协同主办。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明、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局、惠州市政府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300所海内外高校,十多位院士、几十位大学校长和诺贝尔奖得主,近3000家企业和100多家投融资机构参加了会议。我校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副巡视员陈正宏、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副处长谢红苗以及相关科技成果团队教师一行25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我校展示了“特种光纤系列产品研发与应用”、“采用DLP技术的光固化3D打印设备开发”、“改性有机硅微球”、“高固含量水性聚氨酯”、“量子点On-chip白光LED封装与背光技术”、“电润湿彩色视频电子纸显示技术”、“超液晶智能高分子材料技术”、“人造石墨为载体的锂电池硅碳复合负极材料的制备和应用”、“纳米颗粒粒度及zeta电位分析仪器”、“一种大豆油基脂肪族环氧树脂的合成方法”、“柔性透明导电电极”、“基于人工智能的家庭医生--心脑血管慢病管理专家”、“采用新型填料的人工湿地农村污水处理技术”等13项应用科技成果。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咨询热度持续不减。李志明现场对我校展出的科技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我校加大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惠州市多家企业对我校有关应用科技成果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在现场进行了咨询和了解,洽谈合作意向,现场签订了4项合作项目。由于我校现场组织效果良好,企业反响热烈,我校被授予了“最佳组织奖”称号。

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我校通过设立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编制宣传应用科技成果汇编、建立地方研究院和新型研发机构、设立地方专家工作站等系列措施,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鼓励科技人员走出校园、走向社会,逐步提升学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通过探索建立学校与产业相互支撑、相互拉动、相互激励、竞相发展的新模式,加快形成产学研集合、科研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和新方法。

作者/通讯员:蒋林浩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