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华师招生

2017-06-26 14:40:53

南方日报》2017年6月26日A06版:

省内3所高校招生负责人“校园开放日”现场支招:报华工华师广外,这样填志愿

华师

可零门槛转专业

华师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6100人,其中省内师范类专业计划招收1858人、省内非师范专业招生计划招收3362人。华师招生办负责人建议,考生在提前批填报志愿的同时,第一批也填报志愿,师范类专业在提前批录取,入学后可申请互转。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可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经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报道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7-06/26/content_7647907.htm

 

广州日报》2017年6月26日03版:

中大综合评价录取增百人

华南师范大学

建议提前批第一批同填

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6100人,师范类专业计划总数为2286人,其中在广东招收1858人,非师范专业招生计划总数3814人,其中在广东招收3362人。师范类本科专业在提前第一批录取,非师范类本科专业在第一批录取。

华师建议,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该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填报志愿。建议在提前批填报志愿的同时第一批也填报志愿,华师师范类专业在提前批录取,非师范类专业在第一批录取,提前批和第一批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提前批档案投不出,第一批还有机会。入学后的第二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

报道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7-06/26/content_5_2.htm

 

《南方都市报》2017年6月24日A07版:

报考暨大欲解惑  记得今日看直播

华南师范大学“零门槛”申请专业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伟聪介绍,今年华师本科招生计划6100人,比去年增加100人,近90%的计划安排在广东省招生。普通本科专业分为师范类和非师范类,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提前第一批招生,非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第一批招生,其他省份的录取批次按相关省份的规定安排。

华师作为广东省最大的师范类院校,往年一直按照大类、实验班及创新班的模式招生。今年,华师已经取消实验班及创新班招生,实行按专业招生的方式,探索更灵活的学分制。

学生可按规定选择专业修读,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可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转专业,师范与非师范专业可以互转,经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自主选择毕业时间。

为鼓励更多的优秀考生报考该校,华师推出了优秀考生奖,在普通高考中提前批或第一批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优秀考生,最高可获得3万元奖励。同时,华师建立了完整的“奖、助、勤、贷、补”奖助学金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报道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7-06/24/content_40263.htm#article

 

羊城晚报》2017年6月13日A20版:

转专业机会多,但有条件

——省内高校公布招生计划,并开出新生入校后的各种便利条件

华师

本科生可自选毕业时间

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本科拟招6100人,比去年略有增加,近90%的计划安排在广东省招生。普通本科专业分为师范类和非师范类,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提前第一批招生,非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第一批招生,其他省份的录取批次按相关省份的规定安排,具体可参照生源省招办公布的专业目录。

今年,华师师范类专业计划招2286人,其中在广东招1858人;非师范专业计划招3814人,其中在广东招3362人。从2017年起,华师实行按专业招生,改变往年按大类、实验班及创新班招生模式,探索更灵活的学分制,学生可按规定选择专业修读,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可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转专业,经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自主选择毕业时间,培养理想的学生,实现学生的理想。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华师已经取消实验班及创新班招生。

华师已建立完整的奖助学金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推行优秀考生奖,广东省普通类提前批第一志愿或第一批第一组志愿报考的考生,高考原始总分高于一本线110分(含110分)以上,奖励人民币30000元/每生,不限获奖人数。

志愿填报方面,华师特别提醒,考生最好不要将自己的分数与一本线作对比,最合适的参考数据,应该是该校全省录取的排名。除了参考全省排名,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清楚华师的普通类专业录取原则:先按 “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建议想报考华师的考生,在提前批报考的同时第一批也报考,这样可增加被录取的几率。

报道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7-06/13/content_105264.htm#article

 

新快报》2017年6月24日04版:

广州多所高校今明举办开放日  全国百余所名校“组团”揽才

华师 6月25日登记不喜欢专业

华师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6100人。在广东省,师范类本科专业在提前第一批录取,非师范类本科专业在第一批录取。

今年改变往年按大类、实验班及创新班招生模式,实行按专业招生,大类培养的模式,采用更灵活的转专业政策,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也可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经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该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填报志愿。填报服从调剂的考生,可向学校申请登记一个最不想读的专业,调剂时,尽量不安排到该专业。6月25日上午,校园开放日当天,考生本人可在活动现场登记最不喜欢读的专业。

报道链http://epaper.xkb.com.cn/

 

新快报》2017年6月26日06版:

记者跑摊为你了解各校详尽招生信息

华南师范大学

新生第二学期

可“零门槛”申请转专业

今年华师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内的计划招生总数为1858人,非师范类在广东计划招生3362人。

据了解,华南师范大学自2017年起,实行按专业招生,改变往年按大类、实验班以及创新班招生模式。学生可以按规定选择专业修读,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零门槛”申请转专业。经过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便可以转入新专业实习,自主选择毕业时间。

报道链接:http://epaper.xkb.com.cn/view/1078746

 

《广东科技报》2017年6月23日:

华师2017年本科招生6100人  师范与非师范专业可“零门槛”互转

本报讯(记者 张建列 通讯员 杨柳青)近日,记者从华南师范大学获悉,该校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6100,其中,扶贫专项计划160,师范类专业计划2286,非师范类专业计划3814。其中石牌校区计划2375,大学城校区计划3190,南海校区计划535。师范类专业计划总数为2286人,其中在广东招收1858人;非师范专业招生计划总数3814人,其中在广东招收3362人。

按专业招生,“零门槛”转专业

据了解,华师今年改变往年按大类、实验班及创新班招生模式,实行按专业招生,大类培养的模式,采用更灵活的转专业政策,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也可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经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同时,该校围绕“奖优”、“助困”、“酬勤”、“育人”的工作理念,构建了完善的“奖、助、贷、勤、补”的资助工作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推行优秀考生奖,最高奖励3万元。

此外,该校还不断推进本科教育国际化,与国(境)外80多所院校有交换生合作培养协议,选拔学生出国(境)进行课程学习、实习实践、短期交流等。拓宽本科生出国学习校内项目渠道、个人申请渠道(两渠道),实现本科生在出国途径、项目类别、出国时间上的“多选择”。并对国家公派留学、学校公派留学、课程交换学习、短期交流等四类型项目予以资金奖助,鼓励本科生追求卓越发展、国际化发展。金融学(中外合作)专业在南海校区国际商学院,该专业在第一批招生,单独院校代码89012报考,详情可留意广东省招生专业目录。

校园开放日考生可登记最不喜欢专业

填报华师有何建议?华师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应结合近三年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填报志愿,建议在提前批填报志愿的同时第一批也填报志愿,增加录取的机会。入学后的第二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

而在填报专业志愿时,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该校近三年各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选好六个专业,合理排序。第一专业非常重要,因该校在专业安排上第一专业按“专业志愿”优先,近三年来,相对热门的专业第一志愿基本录满,第2-6专业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

服从调剂是指服从该校同一批次一校三区所有专业的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该校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先调剂到大学城校区、石牌校区,再调剂到南海校区。填报服从调剂的考生,可向学校申请登记一个最不想读的专业,调剂时,尽量不安排到该专业。6月25日上午,华师将举行校园开放日,考生本人当天可在活动现场登记最不喜欢读的专业。

报道链接:http://www.gdkjb.com/News_Detail.aspx?code=0301&id=292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作者/通讯员:媒体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