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长城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成立十周年总结大会

2017-06-20 15:26:53

近日,主题为“十年·拾益·实励”的新长城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成立十周年总结大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召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校团委副书记汪江峰、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谢铭,以及中山大学等兄弟院校自强社代表、我校自强社校友代表出席了会议,全国多所高校自强社通过视频发来了诚挚祝福。

会上,雷蕾肯定了自强社成立十年来的发展成就,认为自强社为学生提供了成长平台,塑造了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感恩回馈的理念,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她希望自强社在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发挥社团引领作用,继续走自立自强之路,追求卓越,立志成才。谢铭回顾了全国新长城自强社创立的初衷,简要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项目,寄语我校自强学子“坚持就会改变!”随后,自强社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回顾、总结了自强社的工作,表达了对自强社的感恩之情,祝愿自强社越办越好。最后,雷蕾、汪江峰分别为自强社先进个人颁奖。

本次总结大会为自强社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外,自强社还开展了校友经验分享会、自强社成立十周年成果展、城市生存挑战赛、金融知识进校园辩论赛等系列活动,受到了社内外学生的欢迎。

新长城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成立于2007年5月,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倡导成立,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共同指导和支持,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体的校级公益性学生社团。自强社成立十年以来,始终坚持“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响应“慕鸿鹄而高翔,思拼搏以自强”的口号,在校内组织万余名志愿者开展了“爱心宿舍”、“绿色回收”、“爱心包裹”、“爱心敬老”等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时数超过10万小时,筹集的善款超过58万元,促进了大学生参与公益慈善,浓郁了校园公益文化氛围,传递了社会关爱,传播了现代公益理念,受到了校内外各界一致好评,曾荣获“全国优秀自强社”、“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公益行动奖”、“华南师范大学明星学生社团”、“华南师范大学优秀学生社团”等43项集体奖项。

作者/通讯员:林海岸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