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度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作品受表彰

2017-05-31 17:16:31

近日,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暨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作品(见下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陈金龙教授的《中国共产党纪念活动史研究》和政治与行政学院熊明教授的《算术、真与悖论》受到表彰,其中陈金龙教授的成果《中国共产党纪念活动史研究》是党史·党建类唯一获得表彰的成果。

据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于2010年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旨在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鼓励广大专家学者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成果文库》每年评审一次,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版式、统一标准”的方式组织出版入选作品。

2016年度入选作品共48部(目前已出版43部),是从329项申报成果中,经过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遴选确定的。这些作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研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积极探索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中的基础理论和学术前沿问题,体现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相关领域的较高水平。既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也有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作者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35家科研单位。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社科文献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16家出版社承担了入选作品的出版任务。

 

 

 

作者/通讯员:张宏宝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