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th团队夺取广东省“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高校组季军

2017-05-24 16:45:30
网络安全红帽杯sloth团队

5月21日,首届广东省“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该项赛事是广东省历史上举办的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历时最长的网络安全竞赛大赛。大赛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指导,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全国高校、政府国企事业单位、安全企业的209支网络安全队伍参加了比赛。

决赛采用AWD(Attack With Defense,攻防兼备模式)网络安全对抗赛。在现场模拟实战对抗环境中,60支参赛队伍(每队3人)同时在网络空间互相进行攻击和防守,挖掘网络服务漏洞并攻击对手服务来得分,修补自身服务漏洞进行防御来避免丢分,最终以得分决出胜负。

我校sloth团队有两支队伍闯入决赛,最终由林乃桦、唐国俊、邹国清三位同学组成的sloth003队伍夺得高校组季军,由罗裴然、吴杰超、汪达超三位同学组成的sloth 001队也取得了高校组第9的好成绩。高校组冠军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获得。值得一提的是,sloth003队队员均来自我校计算机学院的一、二年级本科生,显示了我校在网络安全人才的储备与潜力。

sloth团队是2015年11月成立的校园网络安全学生团队,是学校“青网工作坊”的学生特色团队之一,由网络中心和企业联合技术指导。团队以研究网络安全技术、提升学校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参与网络空间安全实践为宗旨,团队成员来自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该团队成立一年多以来,在全国和广东省高校网络安全竞赛中已经取得多项荣誉,产生广泛影响。团队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举办校内网络安全竞赛等形式,继续吸纳对网络安全感兴趣的成员加入。

作者/通讯员:李瑞维 | 来源:网络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