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家国·梦想·担当”演讲比赛

2017-04-25 10:21:08

4月20日,我校第二届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在石牌校区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新疆内派教师穆文鸣、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周奋、体育科学学院辅导员沈蔚瑜担任评委。

比赛中,少数民族学生围绕“家国·梦想·担当”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和民族特色,以演讲的形式表达了对家国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以及对责任担当的理解,展现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选手们演讲精彩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地理科学学院买乌露旦·艾比布拉(乌孜别克族)、文学院池那尔·卡林别克(哈萨克族)荣获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布合力其姑力·阿布都克热穆(维吾尔族)等3人荣获二等奖,文学院米尔微提·赛尔克汗(哈萨克族)等6人荣获三等奖。

 赛后,雷蕾、潘国雄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详细讲解了演讲艺术。据悉,学生工作部(处)依托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社团--雪莲社,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校园融合。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是校园融合计划的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学生掌握普通话语言表达艺术,促进各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营造校园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作者/通讯员:学生工作部(处)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