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学子刘湘在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青岛站夺冠

2017-04-20 15:43:28
体育竞赛

4月17日,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在青岛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了最终日较量。我校体育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刘湘勇夺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和女子50米仰泳季军。

在50米自由泳比赛前,刘湘从容自信,她对天大吼了一声,表现出志在必得的豪气。在比赛中,刘湘和国内100米自由泳最强竞争者朱梦惠展开激烈竞争。刘湘在50米自由泳上表现出惊人的爆发力,最终她以24秒81获得冠军,超过她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预赛排名第九名的成绩。在50米仰泳决赛中,刘湘以27秒56夺得季军。刘湘对自己的要求很高,赛后她表示:比赛成绩与预期仍有差距,她将继续努力。

作为国内游泳项目最高级别赛事,全国游泳冠军赛每年举办一届。本次赛事又是第13届全运会预赛,同时是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预选赛,赛事含金量十足。本次赛事规模创历届之最,参赛运动员阵容强大,孙杨、傅园慧、叶诗文等顶级泳坛健将云集青岛。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罗桂梅 | 来源:校体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