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荆懿老师在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上获二等奖

2017-04-17 09:28:43

4月12—14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在海南举行,我校美术学院辅导员荆懿老师荣获赛区赛二等奖。

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高校学会辅导员研究会主办。全国共分为6个赛区,其中福建、广东、广西、云南、海南、西藏六省(自治区)为第四赛区,每个省(自治区)选推10名,共计60名辅导员参加复赛。大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主题演讲五个环节,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荆懿老师以总分第11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赛场上,他以优异的表现展现了我校一线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职业能力,赢得评委和兄弟院校同行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依托“紫荆学习论坛”、组建学生发展工作室等方式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严格遵循《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开展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工程,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据悉,在前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上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省赛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片区复赛一等奖3名、三等奖1名;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名、优秀奖3名。至今,广东省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仍是我校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何雪梅老师在2014年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上荣获全国第7名的好成绩。

 

作者/通讯员:学生工作部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