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教师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7-04-13 17:11:45

4月8-9日,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球教师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Teachers)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以“全球视野下教育机构的组织与管理”为主题,来自印度、孟加拉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外宾和国内代表们一起围绕会议的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4月8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副校长吴坚、网络教育学院院长许晓艺,北京师范大学、昆明学院代表和中、印、孟等国代表共约200人参加会议。会议中英双语发言,双语同声传译,双语双屏显示,双语频道全球手机直播。

此次国际会议是由印度乔蒂莫伊教育学院(Jyotirmoy School of Education,隶属西孟加拉邦大学)主办,网络教育学院承办。我校副校长吴坚在为国际大会致开幕辞中指出,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积极探索教学新模式,在职业远程教育、残疾人远程教育、农民工远程教育和移动技术开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促进了优质资源的的开放。“中国乡村地区教育比较薄弱教学质量欠佳,尤其缺少音乐、美术和体育等教师。依托‘手机教师网’,可把城区中心校的课程同步传播至农村的课堂,农村学生通过教室里的多媒体设备就可以协同教学,分享优质教育资源。”许晓艺说。目前,“手机教师网”应用已覆盖广东、广西、福建、安徽、新疆、河南、山东等多省区多所学校。

印度加尔各答大学法学院院长贾丁达··昆姆·达斯表示,“印度也有不少远程教育学校,但专业度不高,远程教育赋予人们知识,虽然标准控制比较难,但现在看到这项技术的发展为教育公平带来很多可能,把同等品质的教育传播到不同的地方,超越了国家、社区、种族、背景的界限。”

4月8日下午,来自中、印、孟等多国的专家、学者及师生在网络教育学院分享了一场学术盛宴,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师生与海内外关注教师教育的学者们的资源共享。

华师与印度、孟加拉、尼泊尔等南亚国家建立合作,促进我校新技术和优质师资“走出去”,也是对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在教育方面的响应,扩大华师乃至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许晓艺说道。通过举办此次球教师国际会议,有利于促进华师向高水平、国际化道路发展。而我校网络教育学院手机直播平台全程直播本次大会,也表明了我校具备举办多语种频道,多语种传译,全球实时直播收看高水平国际会议的能力。

作者/通讯员:高悦婷 肖道侃 曾栋 徐婷 谢洁珊 | 来源:新闻中心、网络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