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敬海律师事务所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2017-03-27 17:40:19
要闻时讯

3月21日,法学院院长王涛教授、培训部主管赵利副教授和国际航运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徐锦堂副教授拜访广东敬海律师事务所,与敬海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敬律师、管理合伙人赵淑洲律师就法学人才培养、海事海商律师培训等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友好交流。

座谈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法学教学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专业实习基地牌匾的授牌仪式。今后学院每年将选派若干名优秀本科生或研究生到实习基地展开教学实习活动,敬海律师事务所也将每年选派资深律师参与本科生海商法课程和新开设的研究生海商法方向的教学活动。双方还就在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举办2017年中国青年律师《承办海商海事案件业务操作指引》培训班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议,并就联合英国BPP大学共同举办“涉外律师海事律师高端培训班”进行了探讨。

敬海律师事务所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专业分工最细的航运、保险法律事务所之一,也是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也是华南师范大学国际航运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的共建单位之一。我院与该所的正式合作,有利于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既有利于我院法律人才的培养,也将为敬海所不断输送优秀的后备人才,同时也是为“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作者/通讯员:丘兆杰 刘淑璇 徐锦堂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