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5项2017年国家公派留学优本项目

2017-03-08 15:07:01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简称优本项目)。经专家评审,我校与法语鲁汶大学法语专业课程学习项目、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经济管理类本科生课程学习项目、与美国夏威夷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课程交流学习项目、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本科交换生课程学习项目、与苏黎世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等通过审核并获得资助。这些公派留学优本项目的获批,将有利于我校本科生国际化发展,支持高水平大学建设。

获批项目覆盖我校应用心理学、心理学、物理学、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英语、法语、旅游管理等25个本科专业。这些获批项目对应专业的本科生,考取合格的外语成绩并达到《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均可申请参加。

被公派留学优本项目录取的本科生, 国家留学基金将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据悉,我校自2012年入选全国首批公派留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实施高校。至今,已累计被国家公派留学录取本科生30多人,完成交换学习回国23人,其中15人选择升学深造,有10人获得国外大学研究生奖学金邀请函。此外,留学基金委在我校实施优本项目基础上,还先后通知我校申报俄罗斯政府互换奖学金、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等项目。

作者/通讯员:教务处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