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我校附属顺德北滘学校项目发布

2017-02-24 15:51:10

2017年2月24日《南方日报》A02版:

省级名校进驻加码大学城卫星城建设

华师附属顺德北滘学校项目发布,力争3—5年内打造成省内一流教育高地

23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项目正式发布,佛山市顺德区计划投入3.5亿元建校,委托华南师范大学管理,力争3—5年内打造成省内一流教育高地。

华师大将派遣骨干团队3—5人管理学校,充分利用学校及其附中的专家和名师资源,以及实验室、特色课程、学科竞赛、科研资源、自主招生和教育国际化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同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

这也将成为顺德教育改革的管理模式的一大创新探索。顺德区教育局常务副局长、北部片区管委会教育局局长蔡遥炘介绍,该校将按照顺德区公办学校的管理模式对该校实施统一管理,设立学校办学理事会,充分享有教育管理自主权,统筹管理校长聘任、管理团队考核,商议协调合作办学中的重大事项。校长负责全面贯彻落实理事会的办学宗旨,全面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和日常行政工作。

“近年来,华南师范大学按照省委省政府规划正积极在各地市布局基础教育板块,我们会倾学校之力把华师附属顺德北滘学校办好。”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表示,将用3—5年时间将该项目打造成一流学校,力争这所学校在最短时间内发挥顺德打造广州大学城卫星城发挥基础性作用。

顺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介绍,目前顺德北部已经与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在内的15所高校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华师附属顺德北滘学校的启动,将对大学城卫星城的建设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为北部片区实施人才计划提供强有力支持,引领接下来的新一轮教育合作、人才引进、科技开发和产业升级的全面发展。

撰文:罗湛贤 林冬

报道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7-02/24/content_7620400.htm

 

2017年2月24日《广州日报》A9版:

建华师顺德北滘学校

顺德北部片区建广州大学城卫星城有新进展 投资3.5亿元打造九年一贯制教育配套项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毅、王鹏  通讯员林冬)顺德在北部片区建设广州大学城卫星城又有实质性进展。昨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项目宣告启动。作为佛山地区首个华南师范大学与政府合作开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顺德通过引入“教育强援”的方式,在广州大学城卫星城核心区域打造了这一向广州教育水平看齐的卫星城教育重点配套项目。顺德北部片区教育局局长蔡遥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项目在招生方面“将首先满足北滘户籍的市民,同时也有政策性借读的招生政策,特别会满足从广州大学城而来的高端人才。”

据了解,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项目位于顺德区北滘新城区科教地块,占地共150亩。学校的办学规模为60个班,其中小学36个教学班,初中24个教学班,学生人数2700人。按照规划,小学部在2017年初进行招标、建设,2018年9月开学;初中部2019年9月开学。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是由顺德区及北滘镇政府负责学校建设并筹备办学经费,包括建校投入3.5亿元,委托华南师范大学管理,并专门拨出经费用于学校教师培训和教学研究。华师大负责派遣骨干团队3-5人管理学校,充分利用华南师范大学及其附中的专家和名师资源,共同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

据悉,顺德区教育局及北部片区教育局是该校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按照顺德区公办学校的管理模式对该校实施统一管理。

报道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7-02/24/content_11_2.htm

 

2017年2月24日《信息时报》D08版:

华师附属顺德北滘学校明年开学

去年,顺德北部片区启建广州大学城卫星城,但如何留住广州大学城的人才?佛山市常委、顺德区书记区邦敏表示,教育是区域竞争力核心要素,是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关键因素。2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筹建办公室揭牌仪式暨项目建设发布会在北滘文化中心举行。据介绍,这是佛山地区第一个华南师大与政府合作开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项目。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项目位于顺德区北滘新城区科教地块,占地共150亩。学校的办学规模为60个班,其中小学36个教学班,初中24个教学班,学生人数2700人。

按照规划,小学部在2017年初进行招标、建设,年底完成基建工程,2018年上半年完成装修配备,2018年9月开学;初中部2017年中开始建设,2018年底完成基建,2019年上半年完成装修配备,2019年9月初中开学。

据介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是由顺德区及北滘镇政府负责学校建设并筹备办学经费,包括建校投入3.5亿元,委托华南师范大学管理,并专门拨出经费用于学校教师培训和教学研究;华师大负责派遣骨干团队3-5人管理学校,充分利用华南师范大学及其附中的专家和名师资源,以及实验室、特色课程、学科竞赛、科研资源、自主招生和教育国际化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同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

记者获悉,华师附属顺德北滘学校的建设,既能解决顺德北部片区教育资源紧缺的问题,又能引进省级名校优质的教学资源,进一步提高顺德北部片区的教学水平。为满足广州大学城卫星城高端人才需求,提升北部片区教育综合实力,建设具备国内一流的教学设施设备、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的省市知名学校,力争利用3-5年的时间把学校打造成顺德北部片区乃至广佛都市圈的标杆学校,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扩大顺德北部片区教育影响力。

报道链接:http://epaper.xxsb.com/showNews/2017-02-24/363420.html

 

2017年2月24日《佛山日报》A03版:

华师附属顺德北滘学校 预计明年秋季开学

佛山首家由华师与政府合作开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佛山日报讯记者黄才文、郑奕纯报道:今年是顺德的“任务落实年”,作为顺德北部片区及广州大学城卫星城核心区重点项目之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筹建办公室昨日揭牌。这所在佛山地区首家由华师与政府合作开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预计明年9月开学。
华师附属顺德北滘学校位于北滘新城区科教地块,占地150亩,由顺德区、北滘镇负责学校建设并筹备办学经费,其中建校投入3.5亿元。顺德北部片区管委会教育局局长蔡遥炘介绍,该校办学规模为60个班,其中小学36个教学班、初中24个教学班,学生人数2700人。“小学部预计明年9月开学,初中部预计2019年9月开学”。
创新,将是这所学校最显著的标签。该校委托华南师范大学管理,学校设立办学理事会,充分享有教育管理自主权。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表示,一定会将最优质的资源“武装”这所学校,遴选最好的人才组成管理团队,力争3~5年将学校打造成为顺德北部片区乃至广佛都市圈的标杆学校。
此外,该校将在招生政策方面进行创新性突破。目前,顺德已成功获得省、市教育部门的支持,为保障居住在广州大学城卫星城的大学城教师、非本地户籍等高端人才群体的子女顺利入读该校,专门制定相关政策。
“我们将以最大的限度、最快的速度提升教育水平。”顺德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勇表示,华师附属顺德北滘学校项目诠释了以开放创新提升顺德区域竞争力核心要素的理念。该项目在北部片区落地,对广州大学城卫星城建设将带来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报道链接:http://epaper.citygf.com/fsrb/html/2017-02/24/content_129788.htm

作者/通讯员:张代雄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