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院庭审制度”研讨会在法学院举行

2017-02-21 14:41:48
时讯新闻

2月18日上午,由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的“香港法院庭审制度”研讨会在法学院举行。香港律政司高级检控官周天行、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部分教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涛主持并致辞。

周天行先生首先对香港法院体系作了简单介绍,对香港区域法院、高级法院案件受理类别的划分作了具体说明,对香港警察与检控官的具体分工进行了区分,指明了香港警察与检控官的工作特点。其次,周天行介绍了香港庭审制度方面控方与辩方在询问环节、法庭庭审录音、上诉的条件及程序等方面的具体规定。同时,周天行也对香港法院证据采集、证人出庭方式、表面证据成立等做了简要说明。研讨会上,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多位教授与周天行先生就香港保释制度、陪审团制度、罚金与罚款制度、法律人才培养机制以及律师职业道德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此次研讨会深化了对香港法院庭审制度的认识,开拓了法学研究的视野,为增进两地法学研究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作者/通讯员:张婷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