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获评2016年度广东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2017-01-20 10:00:00
共青团工作

1月15日、16日,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大会首次评选了“广东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团委等14个单位(包括广东地市团委、省直团委、4所本科高校团委)获奖,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为获奖单位颁奖。校团委书记廖庆春作为高校唯一代表以《华师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探索与思考》为题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工作经验。

会议集中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广东共青团改革方案》对广东共青团系统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团省委十三届委员、候补委员、在粤的十七届团中央委员、候补委员、省直有关单位团委书记、部分广州地区本科院校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2016年,在团省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共青团系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扣思想引领和人才培养两大战略任务,集中力量办大事,顺利完成了首长调研系列相关工作,创新思想引领工作模式,打造“青网计划”工作坊和青春演播厅,夯实社会实践标准化建设,依托“金种子”平台培养创新创益人才,校园文化、新媒体等工作引领潮流,“青马工程”、研究生支教团等项目长效育人,为水平大学建设和卓越人才培养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通讯员:李喆慧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