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共建《无人机系统原理与操作》课程

2017-01-18 16:48:46

当前,学校积极推进“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推动本科教学资源建设。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除了在实习、实践上支撑我校本科创新人才培养,如何更好发挥协同育人效应?教务处联合地理科学学院,与广东翼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校外实践基地,双方加强协同育人,发掘企业优质资源,积极创新校外基地共建模式。

近日,我校教务处罗一帆副处长、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正栋教授一行前往位于广州经济开发区的广东翼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外实践基地洽谈合作。广东翼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施霖率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加速器B9栋4楼,与我校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合作探讨。

双方计划共建《无人机系统原理与操作》公共选修课程,于2017年春季面向全校学生选择修读。该课程内容包括室外的无人机飞行及拍摄等操作演示实践,如风景、建筑及活动航拍等,对无人机驾驶有意向的学生,还可获得驾驶执照。

罗一帆指出建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是高校教学建设的重要任务,是高校提高教学质量,保证实践教学环节顺利进行、办出高等教育特色的重要举措之一。我校与广东翼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就是基于地理科学学院的相关专业为基础,双方共同构建一座集知识、专业、技术于一体的合作共赢的平台。

万施霖表示将努力为大学生实习实践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能以基地成立为契机,加强沟通,进一步提高双方合作的高度与深度。她指出,本次校企合作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一方面为企业人才培养提供了人才库,另一方面创新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紧密结合实际,为学生提供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学习平台,有利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符合市场经济与社会发展对学生的要求。

双方还就大学生实践实习的目的和意义、无人机民用领域发展前景、无人机驾驶培训课程开设以及无人机在测绘、园林、电力、消防等行业的应用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为该校外实践基地挂牌。

据悉,广东翼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与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的无人机及智控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方向涵盖机器人设计、无人机模型设计、飞行控制、微波、遥感、图像识别与检索技术等,此外该公司还承接了多家政企单位的智能化设计与施工项目,有利于拓宽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的知识、专业、技术,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作者/通讯员:教务处 地理科学学院 | 来源:教务处、地理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