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统一战线校情通报会

2017-01-12 16:10:46
统战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七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校情通报会。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侨联主席、副主席,台联会长、副会长,党外代表人士,政府参事、文史馆员代表等共18人参会。会上,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作校情通报,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总结学校统战工作,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凌主持会议。

朱孔军向大家通报了2016年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的责任年。在这一年里,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建设,谋划改革发展布局,引领师生员工攻坚克难,投入到高水平大学建设当中,在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尤其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的创新,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赞誉。

黄兆团对2016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开展作了总结。2016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及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与代表人士的联系和对重要方针政策的学习。通过搭建培训、研讨、媒体、交流等各类平台,增强党外人士的履职活力。通过营造人尽其才的环境,发挥了党外人士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服务民生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在听取情况通报后,参会人员围绕学校发展积极建言,政协委员也就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提案工作进行交流。

作者/通讯员:吴丽影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