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多项省、市重大课题通过验收

2017-01-09 09:45:29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和广州市教育局分别组织相关专家对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卢晓中教授主持的广东省重大课题和广州市重大课题进行结题鉴定。经过专家质询、课题组成员答辩和专家组认真讨论,两项课题均通过验收。

由广州市教育局科研处处长谷忠鹏组织,并由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肖建彬教授担任专家鉴定组组长,对卢晓中教授主持完成的广州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课题“高素质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研究——以广州市为个案”(编号:11A089)进行了结题鉴定。专家组成员还有中山大学朱新秤教授、广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傅荣、广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耿景海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刘志文教授。此外,华南师范大学社科处科长李秀娟等全程参与、听取了鉴定会内容。专家组成员认为课题组提供的材料完整,符合课题结题验收的要求,并提出相关建议。谷忠鹏肯定了课题组成员的工作,认为课题成果丰硕,后期可继续深化研究,强化合作等。

由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欧阳谦组织,并由广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汤贞敏担任专家鉴定组组长,对卢晓中教授主持完成的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大课题“广东省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研究”(编号:2014JKZ009)进行了结题鉴定。专家组成员还包括广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姚侃、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傅荣、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陶红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谢少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刘志铭等全程参与了鉴定会的讨论和汇报。专家组成员认为课题研究内容充实,论证分析严密充分,研究结论合理可信,具有科学性和规范性。同时,课题研究方法适当,采用调查研究、比较研究、科学预测等方法来进行研究,完成了《广东省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研究报告》,解决了研究拟解决的难题,实现了既定的研究目标,并给予鉴定结果为优秀。会议的最后,欧阳谦高度肯定了课题组成员的工作,认为高校应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作用,通过科学的研究为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提供理论依据和政策建议,不断促进政府职能部门决策的合理化、科学化。

作者/通讯员:欧阳硕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