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打造学生工作新平台:辅导员工作室

2016-12-08 10:10:15

建设一个团结有爱的班级有什么实招?怎么提高我的学习效率?成长中的诸多烦恼向谁求助?......面对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学生工作部(处)主动适应学生工作新变化,成立了辅导员工作室,用专业化服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12月6日晚,学生工作部(处)在国际会议厅举行华南师范大学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及颁发聘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学生工作部(处)部长胡庭胜为“广东省高等学校名辅导员工作室---王鹏工作室”和华南师范大学首批13个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和颁发聘书。会上刁振强强调,首批工作室整合学校资源,以促进学生“追求卓越、自主发展”为目标,将咨询、辅导、开展理论研究、促进团队成长作为工作内容。工作室主持人都是在学生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经验丰富,且在某方面有特长的副书记或辅导员老师,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辅导员工作室已基本建设完成。接下来工作室将以学生成长诉求为切入点,通过线上和线下为学生提供专业化服务;同时经过几年的培育和实践,辅导员工作室将建设成为学生辅导的示范区、理论创新的试验田和团队成长的摇篮。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共有13个,包括东东快乐核动力工作室、幸福职业生涯工作室、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梦实”班级建设工作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援助工作室、校园文化建设与团学骨干指导工作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大学生婚恋及积极人生工作室、学生工作信息化与大数据研究工作室、法治教育工作室、“她时代”女生成长工作室、“雪莲花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工作室、“心事通”心理健康信息化平台研发工作室等,涵盖了大学生学业支持、就业指导、班级建设、创新创业、心理健康、素质提升等多方面内容。

作者/通讯员:张杰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