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附联盟”首次抱团招聘

2016-12-05 10:59:29

12月3日傍晚,华灯初上,设于华南师大桃李园的“华附联盟”专场招聘会走出最后几位应聘学生,为期一天的招聘工作落下帷幕。

此次校园招聘会历经近两个月的筹备组织,参与的附属学校共12家,总设岗位将近150个,需求人数达400人。参加招聘的学校中,广州、深圳的学校各3家,中山、揭阳、惠阳、龙门、东莞的学校各1家,包括公办和民办学校,有中山华附中(小)学、华南师大粤东实验学校、附属惠阳学校、附属初级中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附属清城小学、附属天河实验学校、附属龙岗大运学校、附属龙岗乐城小学、附属太和实验学校、附属龙门学校、附属东莞学校等。

当天恰逢周六,清晨各个附属学校刚布置好宣传横幅、海报展架等工作,现场已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应聘的学子络绎不绝,教育发展中心协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根据各个附校需求设立了展位,并安排了7间课室,供初步面试之后的面谈、试讲和附校宣讲活动。招聘学校表示,除了看重应聘者专业成绩和师范技能等初步门槛,更看重其独立思考的能力、处理问题的方式、吃苦耐劳的态度和有清晰职业规划的定位。而求职应聘的学生则表示会考虑学校的地域、环境、稳定性和个人发展空间等因素。各个附属学校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华南师大提供的招聘平台,“我们非常珍惜这次招聘活动,并作了充足的准备。”据统计,当天收到简历投递近90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上百人。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华附联盟”成立以来首次抱团招聘,也是覆盖范围最广、招聘规模最大、对接效率最高的一次招聘会。华南师大教育发展中心作为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执行单位,一直非常重视“华附联盟”系列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工作,而保持团队的活力、壮大学校的发展就要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基于此,一方面为服务“华附联盟”系列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一方面为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提供相关就业机会,教育发展中心专门成立了此次招聘会的领导小组,组长由社会服务处处长张仲仁担任,副组长由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培新、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汉顺、副主任梁晓担任,小组成员还包括人力资源部、基础教育部和办公室等工作人员。

作者/通讯员:李国霖 | 来源:社会服务处、教育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