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艾”•学会“爱”

华师暨大华工联合举办2016年艾滋病日主题系列活动

2016-12-02 15:42:10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11月29日—30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主题为“关注‘艾’·学会‘爱’”的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的关注,消除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同时也懂得如何远离艾滋病毒和珍爱生命,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预防、防控艾滋病和关爱艾滋病人的活动中去。

11月29日、30日中午,“关注‘艾’,学会‘爱’,向‘零’艾滋迈进”的大型签名活动,分别在华南师范大学和暨南大学的石牌校区、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热烈开展。活动中,各校区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册及赠品,向大学生们宣传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随后,同学们纷纷在主题横幅上进行承诺签名。

11月30日晚,华师暨大华工三校生科院分别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恋爱与性健康教育”、“‘艾’与性的秘密”、“关爱性健康,与‘艾’零距离”的大型讲座。华师专场特别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性科学教育专家李楚华教授做主讲,李教授首先讲解了艾滋病(AIDS) 和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了解握手、拥抱和接吻 、共用毛巾、马桶 、茶杯和餐具、 蚊虫叮咬等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讲座中,李教授也和大家畅谈了两性观念、恋爱技巧、理性看待婚前性行为等话题。最后通过分析艾滋病的流行现状,向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防治策略与干预措施。讲座结束后,主持人组织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游戏,游戏中同学们学会了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由华师暨大华工三校生科共同举办,使“12.1世界艾滋病日”得到了广泛的宣传,向更多大学生普及了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和有关性科学与健康的知识,让知识成为最好的疫苗,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人人有责。

作者/通讯员:温众杰 |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