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水产优质环保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6-12-02 17:37:09

11月27日,广东省水产优质环保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工程技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我校副校长胡钦太、科技处处长聂瑞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黄荣晓、省水产健康安全养殖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安利教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叶剑敏教授及工程中心的全体老师等出席了会议。

工程技术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林浩然教授任主任,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百人计划张永安研究员任副主任,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总裁易敢峰教授、广州海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泽堂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邹记兴教授、暨南大学张其中教授、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鲁义善教授、茂名市金阳热带海珍养殖有限公司李活高级工程师、华南师范大学李继秋教授、潘淦高级工程师担任委员。

副校长代表学校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委员会主任林浩然院士及其他到会委员颁发聘书,并为工程中心主任叶剑敏教授和两位副主任赵俊教授和苗玉涛老师颁发聘书。随后胡钦太致辞表示,学校对广东省水产优质环保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工程技术委员会的成立予以高度关注,希望工程中心能汇聚科研院所和水产养殖新型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大力促进水产健康养殖工程技术的升级,实现优质健康安全的水产养殖模式的更新,引领广东省水产健康养殖业的持续发展。

与会专家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叶剑敏教授就工程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方案、研究方向、建设目标、研究基础等方面所做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中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从突出广东省为水产大省的产业优势、抓住生态水产养殖的新技术特点和如何更好服务于水产健康养殖业的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工程中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工程中心的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校内研发基地,并在生物园水产大楼前举行揭牌仪式。

作者/通讯员:苗玉涛 叶剑敏 |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