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田径运动会:阳光体育是华师的品牌

2016-11-29 16:01:49
2016校园会

“阳光体育已经成为华师校园文化的一大品牌,引领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出课堂、走向操场。”11月25日上午,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科学学院、校学生会承办,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全程直播的2016年田径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区开幕。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和各机关部处负责人、校体委委员以及知名企业家、慈善家温兆安先生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搏击操引人关注

开幕式足球表演十分精彩

 

     

  开幕式搏击操表演最受瞩目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来自26个学院的981名运动员迈着沉稳的步伐按序入场。点燃火炬之后,全场在倒数声中迎来喝彩声不断的开幕式表演:既有风格截然不同的民族舞蹈和现代街舞,又有华师学子献唱歌曲《点亮未来》,还有极具观赏性的足球表演。壮观的跑操表演围成“2016SCNU”的图案,寓意承接2016年的华师,展望2017年更美好的未来。

千人搏击操引爆全场气氛,六名表演者在正前方带领千名同学一起随着强有力的音乐节拍舞动。他们时而上下弹跳,时而左右摆拳,时而出腿侧踢,姿势连贯利落,脸上洋溢着轻松愉悦的表情,成为开幕式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两天比拼35项目,体科院化环学院团体总分并列第一

 运动员正在接力

 

 男子跳高比赛进行中

 

 

女子800米比赛

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分田赛和径赛两大赛事,共35个项目。各学院运动员努力拼搏、勇于挑战,争相为学院赢取荣誉。场外的观众也积极为运动员呐喊助威,现场加油声不断,场外来自南海校区的刘书敏同学对记者发出“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的感叹。除了基本体育项目,本次运动会较往年新增添了10人立定跳远接力这项趣味性与竞赛性并存的比赛。“这项比赛是为了倡导我们更多的学生来参加校运会”,体育科学学院刘飞振老师介绍道。

校运会第二天天气不佳,持续下雨,但运动员们都依旧以饱满的热情、阳光的心态积极投入到比赛中去。因为天气因素,女子普通组、体科组3000米决赛取消,闭幕式迁移到场内举行。

 获奖运动员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化学与环境学院以185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体育科学学院以745分并列第一名,地理科学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分列榜单第二三位。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职业教育学院获得第四至第八名的好成绩。音乐学院、计算机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国际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15个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拼搏背后,温暖在传递

赛场以外,工作人员们也在为校运会的顺利举办默默付出。裁判们冒雨站立在田径场上,为运动会成绩把关;医护人员驻扎在比赛现场附近,随时为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

在风雨中的工作人员

 

本次运动会由华南师大新闻社全程报道,在三大网络平台推出微博图文、微信赛程赛果、网易视频+图文的全景直播。不能亲临校运会现场的师生及网友可在屏幕前跟着主播看校运,还可以参与互动分享心情,共计14万人次参与互动。

 

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全景直播,14万网友参与互动

 

校学生会与食堂送来的热姜茶

 

因为天气寒冷,校学生会与食堂联系合作,为现场的运动员、观众及相关工作人员源源不断地送上温暖的姜茶御寒。现场很多同学喝完姜茶后大呼“暖心”,并告知其他人再拿几杯姜茶给运动员,将温暖传递。

温兆安先生(中)

曾为我校体育科学学院教师,现为企业家的温兆安先生有意向捐赠体育激励资金,这一温暖之举意在鼓励华师体育事业的发展。他在采访时称,“这次激励基金不是蜻蜓点水,打算是长期存在,希望能够鼓励同学积极拼搏,鼓励获奖选手再接再厉。”

今年,我校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一系列深受同学们喜爱的阳光体育活动,包括荧光夜跑、游泳、篮球、排球、足球等十几个项目的比赛,各项体育活动直接参与者多达1.3万人次,参加活动者超过5万人次。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运动渗透到华师学子的学习和生活中去。“锻炼身体很有必要,每天都浸泡在书海里,也应该要抽出点时间运动。” 体育科学学院运动员张志明在分享参与校运会的体悟时说道。

作者/通讯员:郭欣桐 | 来源:校体委、体育科学学院、华师新闻中心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