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量子调控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在2017年度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考评中获得优秀

2016-10-28 11:30:38

根据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17年度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考评工作结果的通知,我校广东省量子调控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获得优秀等级。此次是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全省189家(2013年前立项)省重点实验室进行的考评,通过函评和现场考察两轮评审,最终确定获得优秀等级的省重点实验室25家。对于获得优秀等级的重点实验室,省科技厅将给予三年共450万的经费支持。

我校量子调控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于2013年9月获批建设。经过三年的建设,重点实验室发展势头良好,近三年取得了系列成果:在科研奖励方面,以第一单位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在高水平论文方面,在学科顶级期刊发表Nature Commun. 4篇,Phys. Rev. Lett. 1篇;在科研项目方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5项(总经费1200余万),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973课题)4项(总经费1500余万),广东省重大专项3项(总经费1600万);在人才培养方面,获全国挑战杯特等奖1项,本科生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余篇;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年轻教师快速成长,新获批珠江学者3位,省杰青1位,省拔尖1位,珠江科技新星3位。

此次能成功入选优秀重点实验室,是学校以及学院对于重点实验室建设大力支持的结果,特别是近期高水平大学建设经费的有力支持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作者/通讯员:颜辉 | 来源: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